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日藝人愛台南慢活 保阪尚希任親善大使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聘書,邀日本藝人保阪尚希(右)擔任台南親善大使。(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聘書,邀日本藝人保阪尚希(右)擔任台南親善大使。(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於24日邀日本藝人保阪尚希(保阪尚輝)擔任台南市親善大使,並由市長黃偉哲頒發聘書。保阪尚希喜歡台南古味街道與古蹟,悠閒地散步、吃海鮮,重要的是所遇到的台南人相當友善。

保阪尚希喜愛台南,過去曾以私人行程來台南旅遊6次,他除了享受美食之外,最喜歡台南有許多最早、或是很老的歷史古蹟,花上一天都逛不完,即使來很多次也不會膩。

他去過大天后宮、祀典武廟拜拜,也喜歡延平老街、神農街這種有歷史古味的街道。

許多人說台南像京都,他認為,橫濱的港都感覺也適合台南,在這裡有新鮮的料理和海鮮,在這城市可以悠閒地散步,更重要的是他所遇到的台南人相當友善。

台南與日本友好關係更近一層,之前有作家一青妙、建築師渡邉義孝等重量級代言人為台南旅遊發聲,黃偉哲表示,邀保阪尚希作為台南的親善大使,希望藉由保阪在日本的知名度讓台南曝光度再上一層。

保阪尚希舊名保阪尚輝,為80年代日本演藝界當紅男演員,代表作為《無家可歸的小孩》、《世界奇妙物語》等超過30部日劇,主演過日本NHK大河劇系列,於港台間頗享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