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初選落馬 李俊俋籲:一起支持王美惠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25日公布嘉義及宜蘭選區初選民調,尋求連任的嘉義市立委李俊俋不敵市議員王美惠,爆冷出局。李俊俋展現風度說,雖然對於結果感到意外,但尊重制度,不會脫黨參選,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初選勝出的候選人王美惠。

李俊俋2012年時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嘉義市立委,當時以437票差距,險勝尋求連任的前國民黨立委江義雄;2016年立委選舉,李俊俋以超過5成的得票率順利連任。

民進黨24日晚間執行嘉義市與宜蘭縣立委初選民調作業。尋求三連霸的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碰上現任議員王美惠、前議員黃盈智、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理事林柏妗等人挑戰。最終民調結果,王美惠以34.33%,勝過李俊俋的28.14%,這也是本次初選,現任立委落馬的第一人。

李俊俋說,謝謝這幾年來,大家與他一起為嘉義、為台灣打拚,辜負眾多市民的期待,只能向大家深深一鞠躬。他表示,初選是一個考驗,他的努力不夠,辜負了市民朋友以及支持者對他的期待,也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失落在所難免,但是大家不要難過太久,路還很長,整理腳步,要重新出發。

他除了感謝支持他的鄉親們,也希望初選結束後,放下派系、立場與鬥爭,共同為嘉義來打拚,他將繼續完成立委任內的工作到明年1月31日為止,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王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