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胡歌貼照片追思母親 好友證實胡媽媽去世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4月24日凌晨,中國男星胡歌轉發一條微博時配文道:「獻給一位遠方的女士。」並貼出嬰兒時被媽媽溫暖懷抱的照片。隨後,好友在評論區留言:「阿姨在天堂安好,你甭操心了。」證實胡歌媽媽去世。

據陸媒新浪網報導,上個月就有消息傳出,胡歌媽媽去世,並於上月底舉辦了追悼會。但當時胡歌方面沒有回應。

24日凌晨,胡歌在微博轉發此前在惡劣天氣下拍攝的公益宣傳片的幕後花絮,配文道:「獻給一位遠方的女士。」還附上了一張兒時與媽媽的合照。照片中,胡歌還只是襁褓中的嬰兒,而抱著他的胡媽媽青春美麗,看著小小的胡歌,胡媽媽的臉上綻放幸福的笑容。

隨後,好友在微博互動道:「阿姨在天堂安好,你甭操心了。」媒體從胡歌的好友處確認,胡媽媽上個月病逝。

胡歌1982年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工薪家庭,爸爸是一名網球教練,媽媽是一名教師。胡歌的媽媽在他5歲時就罹患乳腺癌,30年多來一直與病魔抗爭。曾有媒體報導,2012年為照顧母親,胡歌一度停工很久。

曾以愛心大使身分宣傳乳腺癌防治的胡歌,2017年在演講中提到:「我的母親是一位勇敢堅強的女性,她的積極樂觀和她在面對死亡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無畏和坦然,對我的今天甚至是我的一生都有著深遠的影響。」

胡歌說,母親在生命最危險的時刻,反而勸慰他:「每個人都要有直面死亡的勇氣。」而他在遭遇致命車禍、面臨毀容危機時,是媽媽積極樂觀的鼓勵、開導、陪伴,使他慢慢走出人生低谷。

在很多胡歌粉絲的心目中,胡媽媽是一位了不起的媽媽。得知消息後,他們紛紛在胡歌的微博留言:「致敬一位了不起的母親!」「謝謝她教導了如此優秀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