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太空站遍布細菌 將啟用消毒機器人

國際太空站的内部空間充滿了各種細菌。(NASA)
國際太空站的内部空間充滿了各種細菌。(NASA)

【記者張妮/編譯】4月初公布的報告顯示,國際太空間站(ISS)如今也充滿了各種細菌,其中一些還有抗藥性。這讓太空站的清潔變成了艱鉅的任務。

不久,在太空站工作的太空人們將不需要再為麻煩的清潔工作傷腦筋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考慮使用一家為飛機提供消毒服務的私人公司GermFalcon製造的消毒機器人GermRover。

這個機器人將在太空人休息的時間,自動用紫外線對太空站進行消毒。

「紫外線消毒已獲證可降低醫院的感染率,我們希望在太空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機器人研發工程師Elliot Kreitenberg告訴《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雜誌。

研發公司將在拉斯維加斯的「航空航天醫學協會」(Aerospace Medicine Association)的會議上,展示消毒機器人的雛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