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乎其技 企業總經理讚神韻展現人性光輝

食品公司總經理洪熒曜(右)和太太觀賞神韻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食品公司總經理洪熒曜(右)和太太觀賞神韻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桃園報導】「神乎其技!真的太棒了!」4月27日下午,知名食品公司總經理洪熒曜,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後,盛讚神韻「用中國古典舞蹈闡述善跟惡,讓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啟示我們回歸善良的本性,真的非常棒。」

「她用動力的方式表現一個藝術,她把意境演繹得非常非常深刻。」神韻以美善樂舞,演繹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讓洪熒曜衷心讚歎,「她的舞蹈跳得很好,她把中國文化表達得很細緻,我覺得很特殊、很難得!」

「現在一般劇場(表演),大都是人物跟過去歷史相結合,但是她(神韻)把現代的時代感都表達了出來。」他說,神韻透過舞蹈與動態天幕的完美配合,啟迪人明辨善惡,闡述人性的光輝,「這是一種特殊的表達方式,用這樣的表達方式來闡述,是我第一次看到。」

洪熒曜表示,《月宮會嫦娥》舞劇,展現了一種意境,「那是一種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表現,她全場的意境,非常『樂世』,都在講人性的善,在表達人性光輝的一面。」

「我們的意境,原來也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表達。」他由讚歎進而體悟,神韻向人們展示美好意境,世人也都企盼美好理想,「但在現實生活裡,你可能想像得很多,實際上你還得去做,努力地把事情實現。」

「她啟示現代人們,我們應該回歸本來、本位(本我、本性)的這個角色,這是我的深刻感受。」他說。

神韻展現人性光輝 讓慾望權力止步

洪熒曜進一步說,「神韻整個演出裡面,她要表達的是善與惡、黑跟白的對比!」他說,「《善與惡》讓我很震撼,現代竟然還有摘取器官的畫面,真的讓我非常震撼。」

洪熒曜有感而發,「其實我們看到的,現在的社會,都是運用權力慾望來表達」,「但是事實上,我們人性的光輝,不是用權力來展現,從這個(《善與惡》)裡面,我看到很多人性的光輝。」

「當全世界都在看向權力跟慾望時,我從另一角度來看,其實權力慾望就好像大魔王一樣。它並不能夠代表全世界所有人類。」他體認到,「全世界所有的人類,他們心裡面應該有一把尺,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什麼叫善,什麼叫做惡,有一個善跟惡的正確表達方式。」

他稱許神韻用藝術形式,表達義理善惡之辨,同時又展現人性的光輝,啟發人良善的本性,很容易讓人家接受。「我會推薦我的朋友,多來參與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