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UFO目擊事件頻傳 美軍草擬呈報原則

美國海軍正在草擬有關報告UFO目擊事件的指導方針。圖為UFO的示意圖。(Fotolia)
美國海軍正在草擬有關報告UFO目擊事件的指導方針。圖為UFO的示意圖。(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海軍正在草擬新的指導方針,規定飛行員或其他人員遭遇不明飛行物(UFO)時如何報告。這在制定正式程序,蒐集和分析無法解釋的目擊事件上是一大進步。

據Politico網站報導,美國海軍這項創舉旨在回應一系列未知且非常先進的飛行物入侵航母打擊群和其他敏感軍事設施的目擊事件。

美國海軍在回覆該網站提問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最近幾年來,有一些未被授權和(或是)不明的飛機進入不同軍事控管區域和特定空域的報告。基於安全與保安考量,海軍和空軍非常認真地處理這些報告,而且對每個報告都進行調查。」

該聲明說:「海軍正在更新這項流程,並使其正式化。藉由這項流程,任何此種可疑的入侵事件都可以向有關單位呈報。」

UFO目擊事件頻傳

在美國國防部去年公布了幾份UFO的解密文件和影片之後,UFO議題再度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其中一份文件披露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打擊群,於2004年11月14日在聖地亞哥外海時,其中一艘巡洋艦在雷達上發現一個UFO,它能於短時間內在空中徘徊,然後高速離開,並隨意變換速度。這艘巡洋艦要求在空中飛行的兩架F/A-18戰鬥攻擊機加以攔截,但該UFO很輕易地擺脫戰機。儘管美國海軍派出更多的戰機,但結果都一樣。

Politico網站報導說,美國國防部在國防情報局底下設了一個專門的辦公室來研究「不明空中現象」。該辦公室曾花費大約2,500萬美元進行一系列的技術研究,並評估多個無法解釋的入侵事件,其中包括上述尼米茲號航空打擊群在2004年所遭遇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