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柯瑞關鍵三分彈 勇士氣走火箭拔頭籌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和金州勇士都有著星光閃閃的一線球星,季後賽教練用人都會比較保守,球隊明星自是決定戰局的關鍵。哈登(James Harden)和杜蘭特(Kevin Durant)這場互別苗頭都有35分的貢獻,但勇士另一主將柯瑞(Stephen Curry)穩住陣腳,為球隊投進重要三分球,幫助球隊終場就以104比100氣走火箭,領取系列戰第一勝。

有趣的是兩隊因球風相近,都是用一大四小陣容應戰,雖然火箭比勇士多休息幾天,但畢竟是職業選手,勇士並沒有體力上有太大消耗,半場結束,雙方53比53打平。第三節開節,不意外地又陷入分數膠著,不過杜蘭特在三節結束前兩分鐘,連拿8分,加上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適時三分外線,協助勇士83比76取得領先優勢。

來到決勝節,哈登和努內(Nene)攜手,將分數追成89比89平手。杜蘭特此時又展現其高得分的能力,又將分數拉開,讀秒前1分26秒,勇士100比95保持領先。哈登在落後情況下,自不能缺席,勇闖禁區,上籃得手,還讓湯普森(Klay Thompson)犯規,球罰進後,將差距縮小到2分。

柯瑞怎可讓哈登專美於前,三分外線再將領先拉開到5分,哈登再度切入灌籃得手,杜蘭特此時球被保羅(Chris Paul)抄走,但哈登追平三分沒進,將勝利讓給了勇士。板凳深度強的火箭,這場想用三分球撂倒對手,但47次出手,僅14球命中,過於迷信三分,是這場落敗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