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的一切都在發光 義大利設計師讚絢麗生輝

義大利皮包設計師Svetlana Abramova專程從義大利飛到倫敦,觀看4月28日晚上的神韻演出。(記者Jane Gray/攝影)
義大利皮包設計師Svetlana Abramova專程從義大利飛到倫敦,觀看4月28日晚上的神韻演出。(記者Jane Gray/攝影)

【記者Jane Gray/英國報導】神韻舞台上的色彩把倫敦帶入了夏天,太陽照耀著每個人。」2019年4月28日晚,義大利品牌設計師Svetlana Abramova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London Eventim Apollo)的第八場演出後,盛讚神韻演出讓她感受到光明和美好。

隨著全球「神韻熱」的升溫,在英國,觀賞神韻演出正在成為新的潮流,主流社會各界精英爭相入場。與此同時,從其它國家來倫敦觀賞「世界第一秀」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Abramova此次專門從義大利飛到倫敦觀看演出,這是她第一次看神韻。Abramova兩年前在義大利創立了自己的品牌Abramova Milana,主要生產義大利皮包。觀看完神韻後她表示非常喜歡,下次還會來看,而且還要帶很多朋友來。

神韻演繹輝煌燦爛的中華神傳文化,Abramova非常喜愛神韻舞台上展現的光明意境和明快色彩,「我覺得,神韻的一切都在發光,流光溢彩,絢麗生輝,每位舞蹈演員都是那麼完美。」

她接著說:「神韻的色彩太明快了,讓人感到心情愉快。這就是為什麼即使現在天氣不好,沒有太陽,但當你看到神韻時,心情就變得明快起來。」

Abramova讚歎神韻演出把她帶到完美而獨特的藝術境界,「你無需再添加或減少什麼,(神韻演出)現在已經至臻完美。」

神韻舞台展示的傳統審美啟發她的設計靈感,「超凡別緻的服裝,難以用語言形容的絢麗色彩,舞台上眾人合一的同步,所有的一切讓你感受到什麼是完美。」「我非常喜歡男舞蹈演員服裝的組合,紫色和綠色搭配在一起,很美,這些顏色看起來並不是那麼閃亮,但整體效果是完美的。」

Abramova非常喜愛神韻舞蹈演員的妙舞倩影,「所有的女舞蹈演員都宛若天人,她們收放自如的每個舉手抬足,她們在舞台上輕移蓮步,她們面帶微笑,這一切曼妙無比,我非常喜歡。」

Abramova為神韻歌唱家的精采演唱所傾倒,並感受到音樂承載的神奇能量,「神韻管弦樂團和歌唱家都很棒。」「在他們歌唱的時候,即使我不懂他們的語言,我也能感受到能量,在男高音歌唱家和女高音歌唱家唱歌的時候我都能感受到能量,真的很神奇。 」

Abramova表示,下次神韻藝術家帶著新節目再來的時候,她要第一個來當觀眾,而且要帶她的朋友們一起來,告訴他們:「你必須去看(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