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挺港人反「逃犯條例」 吳釗燮: 一國兩制是神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表示,力挺港人抗惡法,並稱香港大規模黃雨傘遊行已清楚表明「一國兩制是個神話」。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表示,力挺港人抗惡法,並稱香港大規模黃雨傘遊行已清楚表明「一國兩制是個神話」。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香港28日有13萬人走上街頭,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因為這意味將來任何人,只要扣上罪名,都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受審。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力挺港人抗惡法,並稱此事件已清楚表明「一國兩制是個神話」。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8日發起「反送中、抗惡法」遊行,估計有13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撤回《逃犯條例》,該法將中國和港澳及台灣,納入特別移交安排的範圍。 

香港民眾憂心「引渡條例」為中共將人從香港引渡回大陸打開危險缺口,因此修法也被港人嘲諷為「送中條例」;遊行隊伍高舉撤回「引渡條例」、「反送中,抗惡法」標語,並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也有不少遊行人士手持黃傘,表達對剛被判刑的占中九子的支持。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在推特表示,香港大規模黃雨傘遊行已清楚表明,「專制中國的一國兩制是一個神話!」他說,台灣會與那些捍衛自治和法治的人並肩而立,他為香港加油!◇

The massive yellow umbrella demonstration in #HongKong shows very clearly that authoritarian #China's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is a MYTH! #Taiwan stands shoulder to shoulder with those defending autonomy & rule of law. 香港加油! JW https://t.co/xcb46B6v5T

—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