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提姆巴塞隆納網賽封王 成就ATP第13冠

提姆。(Getty Images)
提姆。(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巴塞隆納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四強賽拍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奧地利新星提姆(Dominic Thiem),延續強勢,以6:4、6:0戰勝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拿下生涯第13場ATP巡迴賽冠軍且是第9場紅土頭銜。

第3種子的提姆在四強賽擊敗納達爾後,顯然更增自信,不過梅德維夫同樣處於高檔,本季拿下索菲亞公開賽冠軍, 9場ATP巡迴賽有5場至少打進準決賽,蒙地卡羅名人賽還打進決賽,紅土賽季至今8勝2敗。

戰局意外一面倒,提姆讓梅德維夫最後13局僅拿下一局,只花了1小時又13分鐘就輕鬆捧盃。賽後表示提姆狀態實在太好,「我已經盡力,但提姆表現太好了。」自己每拿1分,都是很棒的成就。

在巴塞隆納的好表現,讓提姆成為接續馬德里名人賽的奪冠熱門,因為他過去2年都打進這項賽事決賽,不過接連敗在納達爾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