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一國兩制是空話 蘇揆:千萬別上當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香港13萬人日前上街頭抗議「送中逃犯條款」,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表示,看到今天的香港,大家應該憂心可能變成明天的台灣,「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講空話」,因此,千萬不要上了好聽話的當。

是否擔心逃犯條例修法後,台灣民眾到香港會有風險?蘇貞昌表示,不只是台灣民眾到香港有風險,真的看到今天的香港,我們非常認為,大家要憂心不要變成明天的台灣。

他指出,因為光一個言論自由、一個活動,都會把年輕人抓去關好幾年,跟當年中國許諾香港人50年不變,「一國兩制」根本是講空話,所以千萬不要上了好聽話的當,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大家多少年奮鬥而來,一定要好好維持、維護。

另外,蘇貞昌表示,近幾年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可以看到經濟穩定成長、失業率新低、台商不斷回流,美國超微電腦公司昨天也動土擴廠、加碼投資台灣。

蘇貞昌說,從這些成果可以看出人民與政府一起努力,對台灣未來很有信心,「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維護國家自由民主,同時能夠永續長存,才是人民真正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