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勇士多點開花 火箭2連敗拉警報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欲挑戰三連霸的金州勇士,1日再度不給休士頓火箭面子,五大先發柯瑞(Stephen Curry)、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格林(Draymond Green)、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杜蘭特(Kevin Durant)合力灌進101分,讓火箭最後上訴無效,以109:115苦吞二連敗,季後賽拉警報。

火箭開賽打得不順手,「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更在比賽進行5分多鐘,遭格林手掌傷到左眼,提前下場休息,勇士趁勢拉開差距,但火箭展現出強隊該有的韌性,不讓勇士將傷害擴大,哈登在第二節剩下7分09秒回到場上,連拿7分,瑞佛斯(Austin Rivers)和前場表現不佳的塔克(PJ Tucker)也跟進三分外線,還好湯普森手感極具火燙,幫助勇士在中場休息時,保持58:49的優勢。

湯普森連2記大號三分破網,一度讓勇士在第三節,將差距拉大到15分,這時保羅(Chris Paul)和哈登兩位老球皮,用經驗買到不少罰球機會,反拉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將落後壓縮到75:82。高登(Eric Gordon)聯手哈登在決勝節開節強勢出擊,格林(Gerald Green)贊助火箭追分行列,數度逼近勇士。

但勇士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扮演奇兵,連拿4分,伊古達拉也適時頂住壓力,柯瑞不斷在空檔發動三分攻勢,格林與湯普森表演空中接力灌籃,勇士將領先擴大到12分,但是火箭不想舉白旗,塔克、哈登和保羅拚命追分,剩下4秒哈登轟炸籃框再追到4分差,無奈時間不等人,最後只能帶著連敗,回到休士頓主場再想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