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街頭藝人甄選 期待高手來報到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2019台中街頭藝人甄選活動將於6月22、23日在台中公園登場,歡迎身懷絕技的高手來報名。(記者賴瑞/攝影)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2019台中街頭藝人甄選活動將於6月22、23日在台中公園登場,歡迎身懷絕技的高手來報名。(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2019台中街頭藝人甄選活動將於6月22、23日在台中公園登場,啟動記者會於5月1日在市政大樓舉辦,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長達17年的街頭藝人甄選活動,每年都得到熱烈的迴響,街頭藝人是發展城市藝文活動的重要推手,歡迎身懷絕技的高手來報名。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2019台中街頭藝人甄選活動將於6月22、23日在台中公園登場,歡迎身懷絕技的高手來報名。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2019台中街頭藝人甄選活動將於6月22、23日在台中公園登場,歡迎身懷絕技的高手來報名。(記者賴瑞/攝影)

施純福說,去年有高達1,159組報名,通過率約5成,報名街頭藝人不限個人或團體,甄選項目包括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創意工藝等三組,在台中街頭藝人有很多表演的機會,尤其是今年在花卉博覽會表演的街頭藝人,受到來自世界各地觀光客的讚賞。

街頭藝人甄選審查有四個標準,包括技藝超群、高創意性、適時適地性及與現場觀眾互動良好,由審查委員現場評選,凡獲得每名委員四個項目中通過三項即可同意過關。施純福指出,明年台中燈會將在台中舉辦,特別邀請台灣的藝術精英到台中來,發揮精湛的藝術長才。

台中街頭藝人「安妮塔克」2位女歌手,以一把木吉他和一個木箱鼓組合的小樂團,以極具特色的嗓音及風格在街頭上演出。台中街頭藝人「安妮塔克」2位女歌手,以一把木吉他和一個木箱鼓組合的小樂團,以極具特色的嗓音及風格在街頭上演出。(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會現場由曾獲2017年台南街藝狂響全國街藝大賽第三名,以及2016年 ShowCase 台北市街頭藝人比賽第一名的「Annie & Taco安妮塔克」開場演出,這2位女歌手,以一把木吉他和一個木箱鼓組合的小樂團,以極具特色的嗓音及風格在街頭上演出,她們表示,之前兩人是以音樂旅行的方式自由演唱,而來到台中後,因為天氣好,景點多與觀眾的互動性很高,所以更有勇氣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不必去餐廳唱客人點唱的流行歌曲,而是唱自己精心改編的曲目。

在草悟道畫Q版人像的柯雯真也表示,雖然她用色鉛條做人像素描已經有3年時間,但是還是很希望自己畫像的手法能更快速一些。在草悟道畫Q版人像的柯雯真也表示,雖然她用色鉛條做人像素描已經有3年時間,但是還是很希望自己畫像的手法能更快速一些。(記者賴瑞/攝影)

今年65歲的街頭藝人柯葉秀卿,5年來都在台中草悟道擺攤,她巧手製作的皮雕和手縫布包受到很多遊客喜歡,她表示,很感謝市府給她在街頭賣藝的機會。而也在草悟道畫Q版人像的柯雯真也表示,很高興可以在街頭幫客人畫像,雖然她用色鉛條做人像素描已經有3年時間,但是還是很希望自己畫像的手法能更快速一些,不要讓客人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