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兩兆美元改善基礎設施 川普和民主黨達共識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二(4月30日)表示,總統川普和民主黨領袖就2兆美元的改善美國基礎設施計畫達成共識。具體細節尚不清楚。

重建美國老化的基礎設施是兩黨議題之一,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強調修復和現代化美國運輸、寬頻、水電設施的重要性,雙方都各自提出預算法案來實現這些目標。

舒默表示,總統川普在白宮和其他民主黨人會晤後,同意支持2兆美元的基礎設施支出計畫。

川普在當選總統前是一名房地產開發商,他一直希望達成一項大型基礎設施的協議。

舒默在與川普會晤後對媒體說,這次會晤具有建設性,「我們同意了一個數字, 非常非常好。基礎設施耗資2兆美元。」

白宮在一份書面聲明中沒有提到數字,但稱這次會議「非常富有成效」。白宮另外寫道,該小組將在3週內再次舉行會議,討論具體提案和融資方式。

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我們同意再次見面,討論經費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