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阻台入WHA 外媒:每年10萬中國人來台就醫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0到28日舉行,台灣受到中共打壓,恐怕將要連續3年缺席。根據義大利雜誌《國際週刊》報導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台灣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權利卻遭到剝奪,諷刺的是,每年大約有10萬中國人從中國到台灣接受治療,使用台灣優質、廉價的醫療保健系統。

報導指出,台灣是一個擁有2,300萬人民的完全民主國家,但卻被極少國家承認,還有許多邦交隨時可能被中共收買。如果國共內戰的勝利者是蔣介石,而非毛澤東,台灣的現狀可能是另一個版本的中國。

報導中強調,即使台灣是全球第22大的經濟體,卻無法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5月底在日內瓦舉行的WHA,台灣可能連續3年不被邀請作為觀察員參加。台灣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權利遭到剝奪,但諷刺的是,每年大約有10萬中國人從中國到台灣接受治療,使用台灣優質、廉價的醫療保健系統。

內容還提到,台灣人的特徵是對民主的痴迷,在與台灣人交談時會反覆出現,反映與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