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燃油、電動機車併行 經長:尊重市場機制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3日證實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計畫已經喊卡,他說,經濟部就是做這樣的定調。電動機車是國際趨勢,油車現在也在做七期環保開發,因此,油車、電動機車併行,尊重市場機制,然後由市場機制來決定。至於電動機車補助款會不會繼續?是否下修?沈榮津表示,補助款應該會朝著繼續方向,金額要等行政院核定。

沈榮津出席2019新一代設計展時指出,除了電動機車、油車兩個併行方案,這兩個月工業局也會釐出機車補助規劃案,以及如何輔導、協助超過2萬家既有油車機車行,轉型升級經營電動機車業務,讓整個產業往前走的具體做法,並提報到行政院。

沈榮津強調,電動機車是科技趨勢,油車現在也在做七期環保開發,符合環保標準政府就不要有強制動作,到最後就尊重市場機制,政府不要特地去畫框框、訂目標年。

下半年PGO、YAMAHA推新車,業者擔心補助款還會不會繼續?沈榮津表示,電動機車補補助款1.7億到7月用完,應該會朝著再繼續方向,會有幾個方案出來,但是怎麼補助、補助多少,金額不要有預設立場,最後由行政院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