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安德托昆波繳雙十 公鹿退塞爾提克聽牌

安德托昆波(左)。(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塞爾提克7日防不住今年MVP大熱門、密爾瓦基公鹿頭號球星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被他奪下兩隊最高39分及抓下最多16顆籃板球,公鹿在他領軍下,最後以113:101收下三連勝,率先在各隊中,取得聽牌優勢。

綠衫軍主將厄文(Kyrie Irving)開節連拿5分,有了不錯的開始,但碰到今年例行賽中在禁區得最多分的球員安德托昆波就沒輒,被他連下6分,還好綠衫軍射手莫里斯(Marcus Morris)、史馬特(Marcus Smart)和塔圖姆(Jayson Tatum)即時出擊,塞爾提克首節30:22展現主場優勢。

易籃再戰,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希爾(George Hill)和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率領公鹿追平對手,幾番對峙後,綠衫軍靠塔圖姆的行進間挑籃和莫里斯罰球,49:47再度要回領先。

但塞爾提克始終破解不了公鹿擋拆戰術,安德托昆波不時找到空檔出手,第三節安德托昆波再次出擊,大號三分球吹起公鹿進攻號角,一波強攻後,反以80:72超前。

塞爾提克一度在霍佛德(Al Horford)三分外線出手下,全隊氣勢振作,但安德托昆波又在禁區逞威,不但拿分又要到犯規,綠衫軍欲將差距縮小,但擋不住公鹿綿番火力,布萊德索(Eric Bledsoe)、羅培茲(Brook Lopez)和安德托昆波持續得分,綠衫軍氣力放盡,分數被越拉越開,最後吃下3敗,面臨淘汰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