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勇士末節功虧一簣 火箭逼成平手

哈登(右)。(Getty Images)
哈登(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雖說誤判是比賽的一部分,但比賽總是公平的,休士頓火箭和金州勇士系列戰中,第一場火箭被誤判所傷,但第三戰也因誤判取勝,7日的第四場就要憑真槍實彈。火箭替補中鋒老將努內(Nene)賽前表示本季打完就要高掛球鞋,火箭眾將想讓他抱冠軍盃光榮退役,奮力求勝,一度取得17分的優勢,但勇士奮力追趕,第四節不到20秒,追到2分落後,所幸火箭最後挺住壓力,驚險以112:108在系列賽追成2:2平手。

火箭多點開花,拉出20:16的開節,但柯瑞(Stephen Curry)和杜蘭特(Kevin Durant)殺出重圍,助勇士第一節以28:25取得領先。哈登(James Harden)、尚波特(Iman Shumpert)和瑞佛斯(Austin Rivers)三分連發,火箭第二節打出12:2的高潮,順勢拉開與勇士分差,還好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零秒出手飆進三分將差距縮小,但火箭上半場仍以61:54保持優勢。

第三節火箭繼續在主場升空,一度在哈登和塔克(PJ Tucker)三分長射下,取得17分的領先,擅打第三節勇士豈可善罷甘休,杜蘭特單節獨拿16分,柯瑞也有不錯手感,追成82:86四分差距,但哈登再次挺身而出,外線飆分,內線個人突圍,三節終了,火箭93:84繼續給勇士壓力。

決勝節開節,勇士防守圈放大到三分線,火箭則將戰線拉至禁區,哈登、瑞佛斯和塔克順勢切入內線,拉出8:2的小高潮,但西區龍頭的頭銜不是假的,勇士不放棄緊追火箭,剩下19.3秒,柯瑞三分得手,追到2分差,哈登被犯規上罰球線,2罰中1,柯瑞再次三分出手落空,勇士再採犯規戰術,保羅(Chris Paul)2罰進1,讓勇士最後希望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