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揭真相惹惱中共 半島記者入境遭拒

【大紀元訊】半島電視台星期二(5月8日)證實,該機構駐中國的英文記者陳嘉韻(Melissa Chan)的簽證申請被中共拒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陳嘉韻自2007年以來一直擔任半島電視台駐華英文記者,曾就中國社會政治的各方面進行廣泛報導。

她曾就劉曉波、中國勞工權益、計畫生育、新疆、西藏以及黑監獄等敏感話題進行報導。

半島電視台英文頻道表示,目前該頻道只能暫時關閉其北京記者站,但表示仍將尋求派記者到北京。該頻道此前曾尋求派更多記者到北京工作,但他們的申請一直沒有得到中共的批准。

半島英文頻道負責人奈格姆表示,半島英文頻道的報導致力給那些弱勢群體表達意見的機會,希望中共也能尊重這一點。

奈格姆說:「中國的新聞機構可以在世界各地自由地報導新聞,我們希望半島電視台的記者也能在中國有同樣地自由。」

陳嘉韻上週曾在個人推特上透露,她在今年秋季起將到美國斯坦福大學學習一年。

她表示她希望用這一年時間研究記者們應如何保護自己的電腦不被黑客攻擊。

她當時在推特上說,在學習結束後她還將返回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