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西點軍校橄欖球隊 獲頒總司令獎盃

美國總統川普5月6日在白宮頒發「總司令獎盃」給美國西點軍校。(記者亦平/攝影)
美國總統川普5月6日在白宮頒發「總司令獎盃」給美國西點軍校。(記者亦平/攝影)

【記者亦平/華盛頓D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5月6日)在白宮頒發「總司令獎盃」,給美國陸軍西點軍校「黑騎士」橄欖球隊。

西點軍校「黑騎士」擊敗美國空軍學院和海軍學院球隊,這是他們連續第三年獲得總司令獎盃。川普週一下午在白宮會見陸軍官校運動員,獲贈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和頭盔。

他讚揚黑騎士隊總教練蒙肯(Jeff Monken )帶領球隊獲勝。

川普說: 「我知道你們所有人組成了一支偉大的橄欖球隊,可是,這不僅僅是一支橄欖球隊,你們是美國陸軍的未來,就這麼重要。」他還說:「在球場上吸取的教訓將幫助你們在戰場上領先。」

川普表示,同意允許軍事學院的運動員延後服役時間,等結束職業運動生涯之後再去服役。此豁免制度可以讓年輕球員實現夢想,也使軍事院校更容易招募到最優秀的球員。

美國軍事院校學生畢業後必須在軍隊中至少服役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