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端節連假國道疏導 0至5時免收費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宣布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交通疏導措施,6月7日至9日每天0至5時免收費。(中央社檔案照片)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宣布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交通疏導措施,6月7日至9日每天0至5時免收費。(中央社檔案照片)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端午節連假6月7~9日起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7日公布期間國道疏運措施,端午連假期間,國道採單一費率,意即無20公里免費,且每日0~5時全線暫停收費。另外,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八折收費。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端午連假預期以短程、旅遊車潮為主,如果天氣不錯,西部北區國道路段恐出現大範圍的壅塞。

高公局預估,本次假期車流量約是平日的1.5倍,南下最大量在假期首日,約有66百萬車公里,北返最大量在假期的第三天,有64百萬車公里,雙向最大量在假期的第二天,有120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這次連假僅在國5實施高乘載管制,6月7日及8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管制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之南向入口匝道,6月8日及9日下午2時至晚上9時,管制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的北向入口匝道。

高公局也說,首日南下的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7時就會有車流,國3土城到關西南下路段,早上8時有機會壅塞,下午才會陸續紓解;中部路段埔鹽系統、南投風景區路段也會有車多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