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灣形象展 轉戰新南向潛力城市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持續委託外貿協會在新南向國家舉辦台灣形象展,貿易局7日舉辦記者會說明,今年將舉辦5場形象展,除了印度場在首都新德里舉辦外,其他都將在當地的潛力城市舉行,依照當地經濟發展,以「地方包圍城市」的方式來擴大宣傳台灣品牌形象,連結產業合作。

國貿局長楊珍妮受訪時表示,二線城市來講,地方政府會去參與去推動當地方文化、教育、觀光、醫療,但產業這塊,就必須要了解每個國家的產業發展的特色。比如說印尼,要推動他的東部億萬市場大門、工業4.0,泗水是有很多的台商也在那裡,所以願意跟他做一個結合,這就是今年最大的不同點。

另外,美國可能再對中國加徵懲罰性關稅,外界持續關心我國產品是否淪為協助中國產品洗產地的一環,楊珍妮說,過去有接獲業者提醒要注意工具機、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等三類產品,不過就目前而言,並沒有發現疑似洗產地的情形,同時也沒有再接獲其他可能的高風險產品通報。

楊珍妮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今年首季對美、日的貿易出口呈現正成長,但對東協出口則有衰退,例如泰國便減少向台灣進口積體電路、記憶體等產品。至於貿易戰未來走勢,楊珍妮僅回應,難以預測,因為美中雙方的戰場已不只有單純的貿易戰,貿易只是雙方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