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看好台灣市場潛力 LINE加碼投資30億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LINE共同執行長暨企業文化長慎重熩8日自台灣舉行海外首次媒體見面會,看好台灣未來市場發展潛力,宣布加碼對台灣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將用於投資具有潛力的外部夥伴,同時加速新服務的拓展,並宣示要在台灣大舉招募人才,而這項投資案也是LINE繼LINE Bank之後,對台灣的新重大投資案。

談到台灣,慎重熩認為LINE在台灣非常接地氣,這是因為台灣團隊確實地貫徹了LINE所追求的「適地化」,也就是許多決策並不僅只是由總部發動,而是回過頭來,由總部來支持台灣團隊基於對在地用戶需求的觀察,所提議推出的服務。

此外,慎重熩也特別肯定幾項在台灣推出、表現令他驚艷的服務,像是連結台灣本地創作人才的「LINE原創市集」,自2014年推出後,累積超過新台幣20億元的銷售成績,建立了豐富多產且健康的創作生態圈,更成功地將台灣人才推進日本、泰國等地市場。

慎重熩舉例,截至2019年5月1日,LINE Pay台灣會員數達604萬、全台支付據點超過12萬個,LINE Pay一卡通帳戶會員達145萬;更重要的是,LINE Pay加速台灣行動支付的整體發展,無論用戶或商戶,採用LINE Pay的數量皆明顯成長。

慎重熩表示,台灣市場對LINE來說,是推行創新服務非常重要的前哨站,當然也是優先選擇投資的市場。以金融科技為例,早在2014年就開始在台灣推行LINE Pay,台灣團隊也很爭氣,不斷締造紀錄,包括推出LINE Pay信用卡、創下LINE Pay史上最高交易量,成為其他市場學習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