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駭客從幣安公司竊走12億元比特幣

幣安(Binance)公司5月7日遭竊,損失4千多萬美元比特幣。(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幣安(Binance)公司5月7日遭竊,損失4千多萬美元比特幣。(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幣安(Binance)公司於週二(5月7日)遭竊,駭客從其「錢包」中竊取價值4,0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的比特幣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用來自幣安公司的消息報導,駭客於週二使用各種各樣的手段、造成幣安「大規模安全漏洞」,最終挾7,000多個比特幣逃逸。駭客還設法獲得一些用戶個資,例如雙重認證代碼,這些代碼是登錄幣安帳號時必需的。

「駭客一直在等待機會——在最合適的時機通過多個看似獨立的帳戶進行精心策劃的行動。」幣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比特幣交易的方式是要先通過我們現有的安全檢查。不幸的是,我們未能在(駭客)提款之前阻止它。」幣安表示,「一旦『提款』後,就會在我們的系統中觸發各種警報。之後我們立即停止了所有提款操作。」

幣安還透露,盜竊事件發生在該公司所謂的「熱錢包」中,占其比特幣總量的2%左右。「錢包」是存儲加密貨幣的一種數位手段。「熱錢包」是指在線數位貨幣,與之相對的「冷錢包」則儲存離線數字貨幣。

目前幣安平台上的存、提款服務暫停,但交易仍可進行。幣安還警告說,「駭客可能仍會控制某些用戶的帳戶,還可能利用這些帳戶影響價格。」不過,該公司表示將「如數」賠償失竊的比特幣,用戶的資金不會受到影響。

此次駭客攻擊是在最近比特幣反彈之後發生的。過去一週,數位貨幣價格上漲約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