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結合家庭宗教日 台東戒治所懇親會添溫馨

台東戒治所懇親會,收容人與家屬相見歡。(台東戒治所提供)
台東戒治所懇親會,收容人與家屬相見歡。(台東戒治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母親節前夕,位於台東武陵的台東戒治所舉辦面對面懇親暨家庭宗教日活動,會中透過宗教關懷以及母親節贈花儀式,搭起愛的橋樑,拉近了收容人與家屬間的距離,過程十分溫馨。

台東戒治所表示,目前所內收容來自全國6百多名收容人,這些收容人大多來自西部各縣市。活動於9日下午在戒治所內的複合式咖啡廳舉行,許多家屬遠從西部前來探訪收容人,相互噓寒問暖外,並一同參與宗教的教誨活動。有家屬表示,能夠一起參與宗教活動,讓心靈有所寄託,有共同的歸屬感,覺得很有意義。

所長曾文欽表示,家庭支持影響收容人在監所的適應力,而宗教信仰對家庭成員也是重要的精神力量,能增進彼此間的溝通及家庭間的正向連結,因此活動將面對面懇親會以及家庭宗教日結合辦理,希望起到柔性教化的作用。

台東戒治所表示,該所正積極推動「法務部矯正署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讓收容人在家庭互動、生活及信仰上都能獲得延續性的服務及協助,期望達到讓收容人沉澱、蛻變、復歸的矯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