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陸女吃活章魚遭吸臉破相 專家警告禍從口入

江蘇連雲港一名女主播主挑戰生吃章魚,遭章魚用觸鬚緊吸住臉頰。(網路影片擷圖)
江蘇連雲港一名女主播主挑戰生吃章魚,遭章魚用觸鬚緊吸住臉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Jack Philipps報導,陳潔雲/編譯】近日,一段影片在網上瘋傳:江蘇連雲港一名女主播主,在鏡頭前挑戰生吃章魚,卻被垂死掙扎的章魚用觸鬚緊吸住左臉及鼻子,受傷破相。先前專家也警告過,生食海鮮有諸多健康風險,特別要留意中國出產的冒牌海鮮和被抗生素汙染的海鮮,包括大西洋鮭和蝦等。

綜合英美媒體報導,中國影音平台「快手」發布的一段拍攝於3月4日的影片中,女主播「海濱少女小七」雙手拿起章魚準備入口,卻被章魚觸手牢牢吸住臉頰。一開始她還不害怕,但當她想摘掉章魚觸手時,卻無計可施。

下一秒,女子邊用力拉扯,邊歇斯底里哭叫:「天啊!拔不下來了!拔不下來!痛痛痛!啊好痛!」驚慌失措之下,她抓住章魚硬扯,反被掙扎的章魚用更多觸手吸臉,臉皮和下眼瞼被抻到變形,場面驚悚。經過幾番拉扯,章魚終於放開觸手,女主播臉上留下多處傷口,讓她哭喊:「臉都破了!毀容了!」還氣得預告下一個影片要「吃掉牠」。

女主播上傳發布影片後,網友紛紛留言:「這會給她一個教訓:別玩章魚。可憐的寶寶一定嚇壞了,而且已經被活吃了。」「我的天!你為什麼要冒險吃個能先把你的臉吸掉的東西?」

專家表示,生吃海鮮,包括吃活章魚,會導致多種疾病。據去年報導,一名71歲的韓國男子在吃生魚壽司後發生細菌感染,左手出現巨大的水泡和瘀傷,最終只得截去前臂來保住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