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麥凱倫37分演出 拓荒者熔金晉級西冠

麥凱倫殺出重圍,豪奪兩隊最高37分。(Getty Images)
麥凱倫殺出重圍,豪奪兩隊最高37分。(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金州勇士率先在西區冠軍戰出線後,剩下就看波特蘭拓荒者與丹佛金塊鹿死誰手。本季例行賽在主場拿下34勝7敗、聯盟之冠的金塊,驟死賽佔有優勢,約柯奇(Nikola Jokic)領軍扛住禁區,拿下29分13籃板雙十的成績,但拓荒者的麥凱倫(C.J. McCollum)殺出重圍,豪奪兩隊最高37分,帶領拓荒者以100:96挺進西區冠軍賽。

金塊本季連兩輪鏖戰7場,體力雖受挑戰,但生涯首度參與季後賽的約柯奇,聯手哈里斯(Gary Harris),開賽拉出一波20:13的攻勢,以29:17展現主場氣勢。易籃再戰,約柯奇充份展現身材優勢,讓金塊維持雙位數優勢,還好拓荒者胡德(Rodney Hood)第二節結束前騎馬射箭拿分,中場追到39:48個位數差距。

第三節呈現麥凱倫時間,中距離無人能擋,單節砍下14分,一舉引領拓荒者71:70逆轉,但是拓荒者第三節最後3.8秒三分線外犯規,莫里斯(Monte Morris)三罰中二,讓金塊帶著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拓荒者柯林斯(Zach Collins)三分外線拉開關鍵第四節的序幕,金塊陣中最有豐富季後賽資歷的米爾塞普(Paul Millsap)馬上火鍋伺候透納(Evan Turner), 巴頓(Will Barton)灌籃,兩隊隨後進入你來我往的爭奪戰。

拓荒者雙槍之一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用三分球率先幫助球隊突圍,麥凱倫和透納跟進,麥凱倫賞給穆雷(Jamal Murray)火鍋,金塊攻勢不得已停頓一小段時間,但穆雷隨後賺到4罰機會,幫助金塊解決得分荒,哈里斯和約柯奇接連取分,讀秒前1分43分,93:94將差距縮小到一分差,麥凱倫此刻又為拓荒者挺身而出,穆雷立馬回敬,但麥凱倫最後12.4秒的出手,讓拓荒者以98:95拉開三分領先。約柯奇2罰中1後,金塊採犯規戰術,企圖凍結時間,透納2罰全進,也讓充滿張力及戲劇性的系列戰,劃下句點,金塊與火箭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