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柯文哲、外交部、金鐘獎、蔡阿嘎都指定這間訂製琥珀帆布包

外交部雪梨辦事處與琥珀帆布聯名訂製帆布包,受到澳洲官員、民眾喜愛。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右三)(琥珀帆布提供)
外交部雪梨辦事處與琥珀帆布聯名訂製帆布包,受到澳洲官員、民眾喜愛。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右三)(琥珀帆布提供)
文/朴賢子

不只是台南有帆布行,原來高雄也有一間低調經營兩代的帆布包工廠,從裁剪、印刷到縫製皆自行完成,許多知名品牌與名人紛紛與琥珀帆布包訂製,精美的帆布包印刷技術,也深受藝術家的喜愛。

不凡產業造就帆布文創之道

有別大家對於帆布包產業以大台南地區為主,大家耳熟能知的『廣富號』、『合成帆布』、『永盛帆布』等,原來高雄也有一間低調且傳承兩代的帆布袋訂製工廠『琥珀帆布』,跟一般帆布包工廠不同是,琥珀帆布第一代經營者專注在車縫、布料等品質,但第二代經營者認為,傳統的印刷技術對於現今客戶需求已無法滿足,以往多彩、高彩度、精細的圖像,因為帆布袋印刷限制往往無法與帆布袋結合,不然就是用傳統的熱轉印,圖案很像貼紙黏在布料上的感覺,琥珀帆布為滿足客戶的需求,花近百萬採購日本、美國專業的印刷布料設備,讓多彩的圖案可以完美的呈現在帆布袋上,品質深受到插畫家與藝術家的喜愛。

2018台北雙城論壇,市長柯文哲中意琥珀帆布的品質,點名製作會議紀念帆布包,創辦人也被邀請參加此會議。(琥珀帆布提供)2018台北雙城論壇,市長柯文哲中意琥珀帆布的品質,點名製作會議紀念帆布包,創辦人也被邀請參加此會議。(琥珀帆布提供)

簡單的帆布袋品質保證

除了突出的印刷技術外,琥珀帆布更堅持「耐用堅固」的初衷,以高標準挑選「帆布」布料,與台灣紡織廠合作下單,訂製專屬規格帆布,創辦人說,常常有客戶詢價時都問,「其他工廠也是用12安(帆布厚薄單位)的帆布製作,也是彩色印刷,為什麼你們的報價比較貴呢?」原來一樣都是12安,琥珀帆布是採用成本更高、織法更密的方式製作,跟同單位的帆布比起來更為硬挺,也相對耐用,最後還會做過漿處理,讓帆布更平整也更耐髒、硬挺。琥珀帆布不走低價低品質策略,而是以幫客戶訂製高CP值的帆布袋做出市場差異。
琥珀帆布在高雄棧貳庫二樓專櫃門市。(琥珀帆布提供)琥珀帆布在高雄棧貳庫二樓專櫃門市。(琥珀帆布提供)

讓藝術走入生活中

跟傳統彩色熱轉印刷比起來,琥珀帆布印製圖像不會有一層外框,且圖案面跟布料服貼,摸起來不會有一層塑膠感,創辦人說『這種帆布袋印刷技術比傳統的貴約3倍,而且特殊訂做的帆布成本也比較高,為了好的品質,報價一定會比其他人高一點,但大家聽到報價就直接找其他非製包專業禮品進口公司下單,初期的確很辛苦,但時間久了,自家的產品在市面上越來越多,產品自己會說話,大眾也開始認同找琥珀帆布訂製的價值.』最近琥珀帆布不單單只是幫客戶代工,而是用聯名訂製的方式與客戶合作,帆布袋上有琥珀帆布品牌標籤,背面寫著『臺灣手製』讓簡單的帆布袋多了一個品質保證,創辦人說:『只要是琥珀帆布製作的產品,無論時間多久都可以免費維修,如需更換零件,也只收取零件費用而已。』
琥珀帆布也可接受小量訂製,適合作為婚禮小物。(琥珀帆布提供)琥珀帆布也可接受小量訂製,適合作為婚禮小物。(琥珀帆布提供)

品牌之路奠定基礎

琥珀帆布初期專注於帆布包代工,累積了許多製造能量,也為未來的品牌之路奠定基礎,雖然經營品牌時間不長,一開始只在pinkoi平台上販售商品,短短幾年就銷售破萬的包包,讓琥珀帆布的知名度迅速的拓展,後續也與許多知名插畫家聯名合作,使傳統產業更為年輕化。近期也在高雄棧貳庫與誠品書局設櫃進駐,標榜高CP值的帆布包也逐漸成為來高雄必買的伴手禮。
法鼓山農禪寺與琥珀帆布聯名訂製大量麻布手提包作為獻禮包裝。(琥珀帆布提供)法鼓山農禪寺與琥珀帆布聯名訂製大量麻布手提包作為獻禮包裝。(琥珀帆布提供)
Logo圖。(琥珀帆布提供)Logo圖。(琥珀帆布提供)

官網:www.hoop.com.tw
F   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op/

客製化門市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88號
電話:(07)715-3077
上班時間:星期二~星期六   Am9:00~pm18:00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