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鄧傳馨慨捐1500萬元 設置聯大清寒獎助金

聯大校長蔡東湖(右)和鄧傳馨董事長(左)簽署捐贈合約書。(聯合大學提供)
聯大校長蔡東湖(右)和鄧傳馨董事長(左)簽署捐贈合約書。(聯合大學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回饋社會並鼓勵聯合大學清寒學生努力向學,馨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傳馨以其父親母親之名捐贈國立聯合大學新臺幣1,500萬元,設置「紀念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清寒獎助學金」永續基金,希望永續資助家境弱勢的同學減輕求學負擔,進而專心學業;5月13日上午11時在聯合大學第二(八甲)校區圖書館二樓舉行捐贈簽約典禮。

聯大校長蔡東湖(右)接受鄧傳馨董事長(左)捐款1500萬元支票。聯大校長蔡東湖(右)接受鄧傳馨董事長(左)捐款1500萬元支票。(聯合大學提供)

該活動由聯大校長蔡東湖及鄧傳馨先生代表雙方簽署捐贈合約書。聯合大學有主任秘書張良漢、教務長黃素真、學務長林永昇、理工學院薛康琳院長、管理學院馬麗菁院長、資訊長黃豐隆、圖書館戴滄禮館長、主計室鄭運月主任、人事室王鳳蘭主任等多位校內主管與學生共同出席感謝嘉惠聯大學子。以及校友總會陳百宗理事長、邱仕堂榮譽理事長、邱國龍榮譽理事長、陳宗聖榮譽理事長、聯合傑出校友協會黃金豐會長等多位校友觀禮見證。

聯大校長蔡東湖(右)致贈聯大吉祥物石虎雕刻給鄧傳馨董事長。聯大校長蔡東湖(右)致贈聯大吉祥物石虎雕刻給鄧傳馨董事長。(聯合大學提供)

鄧傳馨董事長慨捐1,500萬元幫助聯大清寒弱勢學生,希望學弟妹在聯大求學期間,在自己主修專業上面要多深入鑽研,並且不忘對其他領域保持著好奇心學習,延伸自己的觸角,成為一個能夠在時勢變遷中屹立不搖,甚至站在時代前端的引領者。

鄧傳馨在事業忙碌之餘,熱心積極的推動社會公益,廣設清寒獎助學金,永續資助鼓勵在校學弟妹。期望藉由鄧傳馨董事長的積極心與公益心,帶動及鼓舞更多的人願意參與回饋社會。

鄧傳馨是聯大70年畢業的材料系校友(聯大前身聯合工專陶瓷玻璃工程科),亦是第十屆的傑出校友,基於鄧傳馨董事長之成就,與對社會關懷貢獻,在107年度獲頒授予聯合大學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十年前,鄧傳馨期望從校園教育著手來深化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培養提升聯大學弟妹的藝術人文素養,於本校36週年校慶捐贈個人收藏已久的抽象大師朱德群院士120號「明亮的界線」(AU SEUIL DE LA CLARTE)畫作。

聯大校長蔡東湖(右6)與一級主管和鄧傳馨董事長(右7)合影聯大校長蔡東湖(右6)與一級主管和鄧傳馨董事長(右7)合影(聯合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