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台灣結核病防疫佳 越南來台經驗交流

台灣、越南進行結核病研習與實務交流,共同增強區域聯防結核病量能,降低跨境疫情對民眾健康的威脅。(疾管署提供)
台灣、越南進行結核病研習與實務交流,共同增強區域聯防結核病量能,降低跨境疫情對民眾健康的威脅。(疾管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5月13日到24日辦理「2019年新南向結核病防治國際研習營」,與越南進行結核病研習與實務交流。疾管署表示,除了透過研習營與越南實質互動,去年、今年更赴越南當地執行防疫深耕工作,盼深化雙向合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17年全球超過1千萬人罹患結核病,其中約6成的結核病個案出自東南亞、西太平洋區域,越南也同時名列結核病及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高負擔國家。

台灣結核病新案發生率已逐年下降,2018年估計結核病新案數降至9180人,發生率已從2005年的每10萬人口73降至39。

疾管署說,來台參與研習的人員,是由越南廣寧省衛生廳所推薦的14位來自公衛、臨床、檢驗等不同領域的專家,除結核病防治研討會外,也會前往台北市萬芳醫院參訪「多重抗樣性結核病醫療照護體系」。

此外,也安排研習人員到疾管署的管制中心、檢驗及疫苗研製中心、衛福部胸腔病院、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進行實務交流,以了解台灣是如何推動結核病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