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館長」與蔡英文對談 力挺總統捍衛主權

總統蔡英文探視「莒光園地」拍攝(記者飆捍臉書/攝影)
總統蔡英文探視「莒光園地」拍攝(記者飆捍臉書/攝影)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知名健身教練「館長」陳之漢,昨(14日)天與探視「莒光園地」節目拍攝的總統蔡英文意外展開對話。館長晚間在直播時表示,現在這個時機,只要誰(總統候選人)能捍衛這個國家的主權,就支持誰,「主權才是第一要務,沒有主權就沒有經濟、也沒有治安」。

總統蔡英文(左)與館長陳之漢(右)首次對談總統蔡英文(左)與館長陳之漢(右)首次對談(記者飆捍臉書/攝影)

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館長」陳之漢先生為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日前同意義務於「莒光園地」節目中擔任座談主持工作。同一時間,蔡總統前往海軍陸戰隊六六旅探視節目拍攝,並與海軍陸戰隊官士兵互動,了解他們的服役情形。林鶴明說,蔡總統也與陳之漢先生分享目前國軍在個裝改善,志願役訓練等情形。

總統蔡英文視察海軍陸戰隊裝備總統蔡英文視察海軍陸戰隊裝備(記者飆捍臉書/攝影)

而「館長」除了跟蔡總統介紹重訓相關器材與動作外,雙方也坐下當面對談,館長表示,跟總統聊了很多。他在晚間直播中表示,現在軍人福利很好,「現在的裝備,跟我那時候的裝備都不一樣」,蔡總統回應,這部分花了很多錢,陸戰隊優先換裝。「我不敢說別的事情啦,但是針對軍人這一塊,捍衛主權的確是有做到,這一點我們不要睜眼說瞎話」,「館長」強調。

直播時「館長」也提到,對談中蔡總統坦承不知道「館長」當初為何不支持自己。館長認為,蔡總統的許多政策,例如:股票破萬點、台商回流,受益人都是企業家、投資客而非基層的人民、員工,「我試著跟總統說,很多事情政治層面,希望總統日後可以盡量做到中下階層」。

總統蔡英文(左)與館長陳之漢(右)合影總統蔡英文(左)與館長陳之漢(右)合影(記者飆捍臉書/攝影)

「館長」表示,他認為現在這個時機,只要誰(總統候選人)的政見支持台灣、能捍衛這個國家的主權,他就支持誰,「因為主權才是第一要務,沒有主權就沒有經濟、也沒有治安」,他強調,請各位國軍弟兄務必相信他,面對中共統戰威脅,20萬國軍的人身安全將首當其衝。

然而,許對網友對「館長」維護主權一說表達不滿,認為只是政黨為了選舉的鬥爭手段,應該「宣布台獨」、「處理釣魚台」、「百姓只要溫飽,社會安定」。但「館長」所說的主權,是面對中共統戰的威逼利誘下,政府能夠強硬對抗,他也稱讚蔡總統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台喊話「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時的強硬回應,比歷代總統還要有Guts,怒罵國民黨「為錢低頭」、「怕得罪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