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冬山鄉衛生所 日照中心揭牌

宜蘭縣冬山鄉衛生所  日照中心揭牌。(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冬山鄉衛生所 日照中心揭牌。(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衛生所日照中心於108年5月15日舉行揭牌活動,由林姿妙縣長、宜蘭縣衛生所長徐迺維、及多位貴賓一起參與。這是宜縣第二家公衛體系的日照中心。去年11月9日於蘇澳鎮衛生所設立全國第一家日照中心。

縣長林姿妙與表演團隊合影。縣長林姿妙與表演團隊合影。(宜蘭縣政府提供)

自中央政府於106年頒布長期照顧服務法,為落實長照2.0服務,地方則推動一鄉一日照政策。

冬山鄉衛生所日照中心,用心營照家的感覺,可提供24人之失能及失智長輩,提供人性化及多元化的課程外,同時注重營養飲食的保健,透過衛生所營養諮詢及衛教,讓長輩能夠吃的健康、也吃得安心。整合所內健康促進、A據點、輔具服務據點、營養示範據點等資源,讓長輩能就近在自己熟悉的鄉鎮內,使用到最完整的長照2.0服務。

縣長親自包肉粽。縣長親自包肉粽。(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人口數45萬多人,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約7萬多人,對於長者的照顧至關重要。未來宜蘭縣將持續配合中央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健全完整的長期照顧體系,同時確保縣內多元且普及的照顧品質,保障長輩與照顧者的尊嚴及權益。

縣長與長輩共餐。縣長與長輩共餐。(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