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親子共讀 國際扶輪3490地區捐贈4千冊童書

「袋袋書香,親子共讀」捐贈儀式活動全體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袋袋書香,親子共讀」捐贈儀式活動全體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由宜蘭縣政府、宜蘭縣家庭生活教育推廣協會及羅東西區扶輪社合作,15日上午在縣府舉辦捐贈500袋、每個書袋內含8本童書,給予縣內幼兒園的「袋袋書香 親子共讀」活動。林姿妙縣長表示,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與宜蘭縣政府一起推廣家庭閱讀教育,促進親子互動關係,讓宜蘭家庭生活充滿閱讀樂趣,也期許未來再擴大捐贈對象,讓更多幼兒園受益。

大洲國小林校長機勝(左1)、宜蘭縣長林姿妙(左2)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大洲國小林校長機勝(左1)、宜蘭縣長林姿妙(左2)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記者曾漢東/攝影)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蔡志明(左)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蔡志明(左)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記者曾漢東/攝影)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袋袋書香 親子共讀」活動經費共計110萬元整,受贈學校包含大洲國小附設幼兒園、士敏國小附設幼兒園、蘇澳國小附設幼兒園、三星國小附設幼兒園、員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員山鄉立幼兒園、內城國小附設幼兒園、同樂國小附設幼兒園、古亭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南國小附設幼兒園,共10所幼兒園、500名幼生受益。

本次活動的進行方式除了有家訪員走入家庭推廣「袋袋書香」的理念外,另有贈送書袋給予幼兒園,期待配合書袋內之童書故事與知識,適時指導家長嬰幼兒照護觀念並藉由圖畫書促進良好之家庭互動;本活動與幼兒園合作,每月將由老師協助幼生交換書袋,未來預估每個家庭1年可接觸近100本多元化童書,提升幼童閱讀樂趣。

地區扶輪獎助金主委前總監李進賢(左)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地區扶輪獎助金主委前總監李進賢(左)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記者曾漢東/攝影)
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林建銓(左)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林建銓(左)代表捐贈與受贈學校、家長及小朋友。(記者曾漢東/攝影)

主辦社羅東西區扶輪社林建銓社長表示,希望藉由捐贈書袋活動改變偏鄉小孩閱讀習慣、擁抱閱讀,讓閱讀活動成為改變生命的起點,讓宜蘭子弟成為最有知識、最有文化的學童,生命更加幸福。

林建銓表示,雖然他們無法選擇出身的家庭、出身的環境,但是在座有愛心的貴賓,你們可以選擇選擇幫助他們。我們都是平凡的,我們參與的扶輪的袋袋書香,成就一件不平凡的事,幫助偏鄉小朋友,不是滿足他們而已,而是很豐富了我們心靈的價值。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3)、教育處處長王泓翔(右2)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前總監及社長合影。宜蘭縣長林姿妙(左3)、教育處處長王泓翔(右2)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前總監及社長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