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科技與設計交流盛會 放視大賞盛大登場

放視大賞盛大開幕,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右三)、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右四)等產官學攜手合作打造數位內容產業生態系。(記者方金媛/攝影)
放視大賞盛大開幕,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右三)、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右四)等產官學攜手合作打造數位內容產業生態系。(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高雄市政府合辦,放視大賞5月15日至17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以「Get WILD」為主題,大膽探索科技與設計的宇宙超未來,為期3天的活動結合展覽、講座、商媒會、國際合作MOU簽署、國際論壇、設計師交流,是創意設計及體感科技交流盛會,預計將吸引10萬人次參觀。

邁入第9年的放視大賞匯聚不同領域的創意超能量,今年擴大規模,集結60個科系18家廠商,展出最新產品展現研發強大動能,讓現場儼然成為體感科技的示範應用場域,其中WILDzone體感娛樂未來特區,展區亮點包括體感科技館推出50項體感產品,讓參觀者穿梭虛擬與真實,體驗充滿驚奇的未知世界。

WILDforum國際大師論壇則以「Ideation」、「Inspiration 」、「Imagination」三大主題,邀請台、美、日24位國內外講者帶來18場演講,帶領觀眾在未知的設計宇宙大冒險。

今年放視大賞更首辦WILDmeet,集結廠商、設計人才和新銳學子,讓不同領域的設計英雄們進行近距離交流和產學媒合,為體感科技產業引擎帶來新動能。

此外,今年競賽匯集89校、213系, 2042件作品,總獎金高達100萬元,希望藉由此平台,發掘台灣更多有潛力的開發團隊,讓遊戲產業更上一層樓。

經濟部表示,工業局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打造體感科技創新基地, 2018年共有23家廠商獲得經費補助1.1億元,預估可創造500個就業機會、10億元產值。未來,透過應用提升產品價值,以內需帶動國際輸出,促成國際合作,間接帶動相關投資或產業價值提升將達20億元以上。

高市府表示,放視大賞是體感科技產業走向國際的第一步,在高雄既有金屬、石化等重工業以外,透過高科技的製造業或軟體應用,如AI、AR、VR等新興產業進駐高雄,可望帶動整體產業結構轉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