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航空新南向 越竹航空直飛台北-下龍灣

越竹航空飛機。(維基百科)
越竹航空飛機。(維基百科)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下,自由行、商務客到越南的比例有所增長。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越南107年來台旅客高達49萬774人次,較前一年成長28%,而台灣赴越南的旅客,自2014年起即逐年成長,其中造訪下龍灣的台灣旅客,每年更以20%成長率上升。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酷吉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表示,河內以商務客為大宗,但下龍灣大部分是觀光客,此次開啟下龍灣直飛航線,相信將吸引更多旅客到越南觀光,以往河內到下龍灣需要近兩個半小時車程,現在下飛機後就能夠直接到下龍灣,以5天4夜行程來說,自由行機加酒只需1萬2千元,團費成本減縮後,以團費2萬元計算,替旅客直接省下4千元。

越竹航空直飛航班,將在6月18日首航台北-飛峴港,而在6月29日首航台北直飛下龍灣雲頓機場,且計畫將經由台北延伸到韓國,首航初期以5天飛1班,但9月以後會增加到1週飛3班,讓台北、越南往來更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