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各國政要祝賀5.13世界法輪大法日

在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來臨之際,加拿大多個城市及省、市議員或向法輪大法學會發出賀信恭祝,或褒獎法輪大法並宣布法輪大法日、法輪大法月。(明慧網)
在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來臨之際,加拿大多個城市及省、市議員或向法輪大法學會發出賀信恭祝,或褒獎法輪大法並宣布法輪大法日、法輪大法月。(明慧網)
【記者李潔思/綜合報導】為慶祝2019年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以及法輪大法洪傳27周年,美國、加拿大、澳洲以及德國政要給當地法輪大法學會發來賀詞、感謝信、褒獎令或決議案。 政要們感謝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提升全世界上億人的道德及健康,尊重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普世價值,讚賞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的勇氣和堅忍不屈的精神,感謝他們給社區做出的貢獻,並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呼籲制止中共的邪惡迫害。

5.13 是個極其特殊的日子,1992年5月13日李洪志先生第一次將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傳出,使上億人身心受益。2000年5月13日被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共同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

每年在5.13來臨之際,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在一些國家政要們與法輪功學員共同歡慶這個神聖的日子。他們或到場祝賀,或發來賀信,或褒獎法輪大法。

今年也不例外,僅在美國紐約州就有130多位各級政府官員簽署決議案、褒獎和賀信。

以下概述多國政要為法輪大法日及大法洪傳27周年發來的賀詞:

(注:不包括政要到法輪功學員舉行的慶祝活動的現場的發言祝賀)

美國麻州參議院祝賀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

5月4日,美國麻薩諸塞州參議院主席凱倫‧斯皮爾卡(Karen E. Spilka)代表參議院全體議員頒發褒獎狀,恭賀第20屆世界法輪功大法日。

褒獎狀中說,值此2019年世界法輪大法日之際,麻薩諸塞州參議院謹向新英格蘭法輪大法學會表示祝賀。麻薩諸塞州參議院並祝法輪大法學會繼續成功!

美國麻薩諸塞州參議院的褒獎狀。(明慧網) 美國麻州眾議院頒發褒獎

美國麻薩諸塞州眾議院議長羅伯特﹒德里奧(Robert DeLeo)於5月4日代表眾議院全體議員頒發褒獎狀,祝賀法輪大法日。

褒獎狀中說,麻薩諸塞州眾議院向麻薩諸塞州的法輪大法學員們致以最誠摯的祝賀。眾議院全體議員向你們致以良好的祝願,並祝福你們未來繼續好運、成功。

美國麻州眾議院頒發褒獎,祝賀法輪大法日。(明慧網) 美密西根州政要頒發褒獎

在2019年世界法輪大法日到來之際,美國密西根州法輪大法學會共收到11位州參眾兩院的議員們發來的褒獎感謝信。

褒獎信中感謝法輪大法給密西根州社區帶來的積極影響,感謝密西根州的法輪功學員為密西根居民的無私奉獻,並期望更多的密西根居民從法輪大法的洪傳中得到身心的改善。

11位密西根州政要頒發褒獎信.(明慧網)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議會通過表彰法輪大法的決議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市議會通過決議,表彰法輪大法在全世界做出的貢獻,並祝願所有法輪大法修煉者同化「真、善、忍」。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市議會通過決議,表彰法輪大法在全世界做出的貢獻。圖為全體議員。(大紀元)

華盛頓特區議員致賀信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議會議員傑克﹒埃文斯(Jack Evans)致賀信,祝賀法輪大法傳世27周年。

議員傑克﹒埃文斯的賀信。(明慧網) 新澤西州參眾議院聯合決議褒獎法輪大法日

在2019年世界法輪大法日到來之際,美國新澤西州參、眾議院發表聯合決議,慶賀第20世界法輪大法日,並讚揚法輪大法有助於改善健康、淨化思想、提升心靈,表彰新澤西州法輪大法學員在本州推廣法輪大法的努力。

決議案是由州參議員布科(Bucco)發起,67位州參、眾議員聯署。 最後由參議院主席斯威尼(Stephen Sweeney)和眾議院議長考夫林 (Craig Coughlin)聯合簽發。

67位州參、眾議員聯署的褒獎令。(明慧網) 紐約州參議院恭賀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

5月7日下午4點左右,紐約州府的參議院議事大廳裡,第42選區參議員吉恩﹒麥茲格(Jen Metzger)女士,起身向全體參議員介紹並宣讀了她發起的決議案,恭賀「2019年5月13日,第20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慶典」。該決議案J1115號並由紐約州62位參議員中的58位參議員共同簽署。決議案被參議院全票通過,全體參議員起立向在場的法輪功學員鼓掌祝賀。

決議案中稱:「法輪功修煉者在日常生活中遵循『真、善、忍』的原則以提升道德標準,亦因此而親身體驗其非凡的健康裨益。」「法輪大法已使數以百萬計的人們身心受益、內心平和」。

J1115號決議案,恭賀「2019年5月13日,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慶典」(明慧網) 58位參議員的照片(明慧網) 44位紐約州眾議員聯署 賀大法洪傳27周年 褒獎發起人、紐約州第四選區眾議員史蒂文·恩格布萊特(Steven Englebright)。(明慧網)

紐約州第四選區眾議員史蒂文·恩格布萊特(Steven Englebright)再次發起恭賀函,43位眾議員共同簽署:慶祝「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7周年」和在5月16日至18日舉行的「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的盛大慶典。

褒獎信(明慧網) 褒獎信的親筆簽名。(明慧網) 褒獎信的親筆簽名。(明慧網) 褒獎信的親筆簽名。(明慧網) 美密西根州政要頒發褒獎

美國密西根州法輪大法學會共收到11位州參眾兩院的議員們發來的褒獎感謝信。褒獎信中感謝法輪大法給密西根州社區帶來的積極影響,感謝密西根州的法輪功學員為密西根居民的無私奉獻,並期望更多的密西根居民從法輪大法的洪傳中得到身心的改善。

11位密西根州政要頒發褒獎信。(明慧網) 第9選區的州參議員保羅﹒沃伊諾(Paul Wojno)的褒獎信。(明慧網) 密西根州第七選區的參議員戴娜﹒博汗基(Dayna Polchanki)和第20選區的眾議員和馬特﹒克力扎(Matt Kolcszar)共同署名的褒獎信。(明慧) 密西根州第88選區的州眾議員盧克﹒梅爾曼(Luke Meerman)和第30選區的州參議員羅傑﹒維克多(Roger Victory)聯合簽名的褒獎信。(明慧網) 密西根州第17選區的州議會眾議員約瑟夫﹒貝利諾(Joseph N. Belino, Jr)頒發的褒獎信。(明慧網) 來自密西根州第11選區的州參議員Jeremy Moss的褒獎信。(明慧網) 密西根州第40選區的州眾議員瑪麗﹒馬努吉安(Mari Manoogian)頒發的褒獎信。(明慧網) 密西根州第19選區的州眾議員勞瑞﹒珀汗斯基(Laurie Pohutsky)的褒獎信。(明慧網) 來自密西根州第18選區的州參議員傑夫﹒歐文(Jeff Irwin)褒獎信。(明慧網) 自密西根州第6選區的州參議員艾麗卡﹒格斯(Erika Geiss)的褒獎信。(明慧網) 賓州德拉華兩州州長及各級政要褒獎

在2019年世界法轮大法日之際,大費城地區各級政要,包括滨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德拉华州州長卡尼(John C. Carney)、聯邦參、眾議員,賓州州參眾議員以及費城市長、市議會紛紛予以褒奖,共同慶祝法輪大法給本地居民和全世界帶來的福祉。

大費城地區各級政要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纷纷褒奖。(大纪元合成图) 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發來的賀信。(大纪元) 德拉華州州長褒獎紀念法輪大法日。(大纪元) 賓州資深聯邦參議員圖米(Patrick Toomey)的褒獎。(大纪元) 德拉華州聯邦參議員孔斯(Christopher Coons)的賀信。(大纪元) 德拉華州聯邦參議員卡泊(Thomas Carper)的贺信。(大纪元) 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諾克羅斯(Donald Norcross)的賀信。(大纪元) 賓州聯邦眾議員Madeleine Dean的褒獎信。(大纪元) 德拉華州聯邦眾議員Lisa Blunt Rochester的褒獎信。(大纪元) 費城市長肯尼(James Kenney)的褒獎信。(大纪元) 費城市議會主席克拉克(Darrell L. Clarke)、市議員Mark Squilla和Derek Green聯名發出褒獎信。(大纪元) 賓州州參議員法爾內塞(Lawrence Farnese)的褒獎信。(大纪元) 賓州州參議員海伍德(Arthur Haywood)的褒獎信。(大纪元) 賓州州眾議員艾薩克森(Mary Isaacson)的褒獎信。(大纪元) 賓州州眾議員多納圖奇(Maria Donatucci)的賀信。(大纪元) 賓州州眾議員西姆斯(Brian Sims)的賀信。(大纪元) 賓州州參議員Daylin Leach的賀信。(大纪元) 加拿大

加拿大三級政府的多名聯邦及各省、市政要發出賀信恭賀法輪大法,他們讚揚修煉者與加拿大人分享法輪大法,在加拿大傳播福音;他們認同「真、善、忍」,並與修煉者一同慶祝大法日;他們表彰法輪大法,讚揚修煉者完成造福人類的堅定使命,讚揚法輪大法傳世27周年是一個偉大壯舉。

同時,他們強烈譴責中共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迫害並鼓勵修煉者繼續曝光中共非法活摘;他們呼籲並祈禱中國的巨變快些到來,他們願盡其所能,推動改變,結束這場極其不公正的迫害。

加拿大三級政府的多名聯邦及各省、市政要發出賀信恭賀法輪大法日。(大紀元合成圖) 溫尼伯市長發來賀信

溫尼伯(Winnipeg)市長布瑞恩‧褒曼(Brian Bowman)在賀信中說:「我很高興向所有慶祝法輪大法傳世周年紀念日的人們致以問候。我要感謝溫尼伯法輪大法學會的成員,繼續努力為我們多元化的社區做出積極貢獻。」

市長布瑞恩‧褒曼的賀信。(明慧網) 多倫多華裔市議員黃慧文稱讚法輪功學員

多倫多中心玫瑰谷區(Ward 27 Toronto Centre-Rosedale)市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在給法輪大法27週年慶典發來的賀信中說:「我非常榮幸能向慶祝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的多倫多市民,加拿大不同城市的民眾和全世界其它國家的民眾表達我最真摯的祝賀。」

市議員黃慧文的賀信。(明慧網) 多倫多市議員布拉德福德發來賀信

多倫多市Beaches-East York選區市議員布拉德‧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在賀信中寫道:「祝賀和慶祝法輪大法洪傳27週年!」

「在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支持者、家人和朋友,以及法輪大法學會慶祝在社會推廣平和與善念的又一年之時,更加致力於全世界的和平之時,我們要加入你們一同慶祝。」

市議員布拉德‧布拉德福德的賀信。(明慧網) 多倫多市議員喬希‧馬特洛發來賀信

多倫多市議員喬希‧馬特洛(Josh Matlow)在賀信中說:「謹代表多倫多12選區,我很榮幸能在此祝賀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慶祝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

「你們遵循的『真、善、忍』原則對我們社區而言極為重要。我由衷尊重你們和平、寬容的踐行,以及你們與他人分享這樣理念的不懈努力。」

議員喬希‧馬特洛的賀信。(明慧網) 安省奧沙華市市長盼法輪大法為民眾帶來福份

安省奧沙華市(Oshawa)市長丹‧卡特(Dan Carter)在賀信中寫道:「謹代表奧沙華市議員及居民們,我非常榮幸能有機會恭賀法輪大法洪傳27週年。」

「法輪大法通過中國傳統的修煉方法,使社會平和,有助於民眾的身體健康。通過氣功鍛煉和『真、善、忍』的原則,法輪大法修煉使人們提高自身的精神、思想、道德與肌體的健康。」

市長丹‧卡特的賀信。(明慧網) 安省巴裏市市長發來賀信

安省巴里市(Barrie)市長傑夫‧雷曼(Jeff Lehman)曾多次為法輪大法日發出賀信。他寫道:「謹代表巴里市,我要向慶祝法輪大法月的所有人表示祝賀。」

「祝願你們對法輪大法的堅信和精誠矢志,將給你們帶來更高層面的精神健康、身體健康以及心靈提昇。」

市長傑夫‧雷曼。(明慧網) 安省聖凱瑟琳市市長發來賀信

安省聖凱瑟琳市(St. Catharine)市長沃爾特﹒森慈克(Walter Sendzik)發來賀信慶祝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

賀信中說:「(法輪大法)由李洪志先生創立於1992年,推廣弘揚平和、忍讓及慈悲,鼓勵社會所有成員提升道德,進而變得更加有責任心。」

市長沃爾特﹒森慈克的賀信。(明慧網) 安省伯靈頓市市長支持慶典活動

安省伯靈頓市(Burlington)市長瑪麗安娜‧米德‧沃德(Marianne Meed Ward)發出賀信表示:「我要祝賀法輪大法在2019年5月13日慶祝傳世27週年,以示我們的城市的支持。」

市長瑪麗安娜‧米德‧沃德的賀信。(明慧網) 薩省沃曼市市長讚「真、善、忍」

薩斯喀徹溫省沃曼市(Warman)市長雪莉‧思朋斯(Sheryl Spence)為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發出賀信表示:「謹代表沃曼市議會和市民們,我要向在2019年5月13日慶祝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的所有修煉者和支持者表達我最熱情的問候。」

市長雪莉‧思朋斯的賀信。(明慧網) 安省濱湖尼亞加拉市市長發來賀信

安省濱湖尼亞加拉(Niagara On The Lake)市長貝蒂‧迪塞奧(Betty Disero)在賀信中寫道:「在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之際,我要向法輪大法學會表達我最真切的祝賀。我支持法輪大法弘揚健康,個人內心平和以及社會協和。願你們在5月愉快地度過多個慶祝活動,並在接下來的一年中與加拿大民眾一同分享法輪大法的平和。」

市長貝蒂‧迪塞奧的賀信。(明慧網) 安省薩尼亞市市長讚法輪大法學員堅守信仰

安省薩尼亞市(Sarnia)市長麥可‧布萊德利(Mike Bradley)發來賀信:「我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在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之際,向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轉達我的祝賀。」

「你們對信仰的堅守值得讚揚,祝願你們2019年事事順心。」

市長麥可‧布萊德利的賀信。(明慧網) 安省埃蘭市市長:感謝法輪大法!

安省埃蘭(Erin)市長阿倫‧阿爾斯(Allan Alls)發來賀信:「謹代表埃蘭市議會,我要向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轉達以下慶賀信息:」

「簡單及平和是加拿大人在他們快速的生活中所必備的。感謝法輪大法,在過去的27年中一直提供這個體驗。」

市長阿倫‧阿爾斯的賀信。(明慧網) 安省蘇聖瑪麗市市長發來賀信

安省蘇聖瑪麗市(Sault Ste.Marie)市長克里斯蒂安‧普羅文薩諾(Christian C. Provenzano)發出賀信稱:「謹代表蘇聖瑪麗市,我要向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恭祝法輪大法傳世27週年。」

「我了解『真、善、忍』是法輪大法的基本,這也是我們所有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遵循的重要價值觀。」

澳洲

第20屆「世界法輪大法日」到來之際,澳洲各地多位政要紛紛向澳洲法輪大法佛學會發去賀信,感謝法輪大法為社區做出的巨大貢獻,並支持法輪大法修煉者繼續分享「真、善、忍」的美好價值觀。

2019年5月,澳洲各級政府多名政要發出賀信,恭賀世界法輪大法日。(大紀元合成圖) 悉尼帕拉馬塔市市長頒發了褒獎令以及褒獎信

5月3日晚,帕拉馬塔市(Parramatta)市長向法輪大法團體頒發了褒獎令以及褒獎信,祝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7周年,表彰法輪大法為當地社區所做出的貢獻。

帕拉馬塔市長的褒獎信中讚揚法輪大法是給一個平和、守法以及廣受歡迎的社團。法輪大法修煉者是優秀且有能力的公民,他們對自己的信仰堅定不移。市政府認為,法輪大法日給了他們一個明確自己立場來支持法輪大法團體的機會。帕拉馬塔市自豪於宗教自由、良心自由;自豪於擁有一個充滿活力且具有人文關懷氣息的社區。

悉尼帕拉馬塔市長給法輪大法團體的褒獎信。(安平雅/大紀元) 澳洲亞維多利亞州反對黨副領袖麥克利什恭賀大法日

5月3日,在墨爾本法輪功學員舉行慶典活動時,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反對黨副領袖麥克利什(Cindy McLeish MP)女士,代表自由黨為「世界法輪大法日」慶典發來了賀信。

在慶典前一天,收到維多利亞州反對黨副領袖、艾爾登(Eildon)選區議員麥克利什(Cindy McLeish MP)女士,代表自由黨為「2019法輪大法日」發來的賀信。

她在賀信中說:「法輪大法幫助世界各地的許多人深入了解『真、善、忍』的價值觀。」「我代表維多利亞州自由黨全體同仁,向所有參加2019年法輪大法日慶典的人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

麥克利什女士發來的賀信。(明慧網) 西澳坎寧市長恭賀法輪大法洪傳27年

5月3日,澳大利亞西澳州坎寧市(City of Canning)市市長保羅·黃(Paul Ng)給西澳法輪大法協會發來賀信,祝賀法輪大法洪傳27週年。

坎寧市市長稱讚法輪大法有益於市民的身心健康,並恭賀西澳法輪功學員在「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慶祝活動將令人難忘。

澳大利亞西澳州坎寧市(City of Canning)祝賀法輪大法洪傳27週年。(大纪元) 澳洲維省議員恭賀世界法輪大法日

5月6日,澳洲維州眾議院議員Russell Northe發來賀信,信用寫道:「法輪大法使全球眾多人對『真、善、忍』的原則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很自豪在維州,人們可以自由、公開地實踐自己的宗教信仰和文化。」

議員表示,「向所有歡慶2019年世界法輪大法日的人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澳洲維州眾議院議員Russell Northe發來的賀信。(明慧網) 南澳立法會議員弗蘭克斯致函祝賀大法日

議員弗蘭克斯在賀信中寫道:「我們知道中國沒有法律條文證明法輪功不合法,中共持續至今對其學員進行的迫害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及問責。

「然而,無論如何受到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始終實踐著他們的『真、善、忍』原則。」

議員弗蘭克斯的賀信。(明慧網) 澳洲聯邦自由黨議員恭賀世界法輪大法日

澳洲聯邦自由黨議員、前人權事務專員威爾遜(Tim Wilson)向澳洲法輪大法學員發來賀信。他說:「我在你們慶祝自己的信仰和自由的時刻,獻上最好的祝福。」

他在信中引用澳洲歷史上任期最長的總理孟席斯(Robert Menzies)的話,鼓勵法輪功修煉者:「2019年世界法輪大法日是將這些價值觀付諸行動、慶祝你們團體獨特性的一個機會。就像孟席斯所言——『做你們自己』。」

德国

5月11日,德國法輪大法學會在法蘭克福舉行了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活動。該市的國會議員、洲議員發來賀詞祝賀法輪功學員的慶典。

德國聯邦議會議員烏麗‧尼森 (Ulli Nissen)女士在賀詞中寫到:「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世界範圍內都不允許被迫害!在法蘭克福絕沒有迫害和歧視人的空間!因為在這裡,我們尊重法輪大法的價值觀『真、善、忍』!」

「我很高興,許多人將於2019年5月13日再次相聚在這裡,並發出和平的信號。我祝願大家世界法輪大法日快樂、勇敢!」

烏麗‧尼森 發來的賀詞。(大紀元)

譯文:

「親愛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和來賓們,

「在2019年5月13日這一天,人們將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20周年。這個特殊的日子是為了慶祝法輪大法的精神實踐而設立的。

「不幸的是,法輪大法修煉者遭受迫害,這給人的思想上蒙上陰影。中國政府仍在鎮壓法輪大法。修煉者們被關押,人試圖通過酷刑折磨來轉化他們。這種非正義行為必須停止!

「我經常談到,我為自己來自法蘭克福而感到驕傲。法蘭克福是個色彩繽紛、面向世界開放的城市。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迫害永遠不會發生在這裡。在我們這兒許多國家和具有不同宗教理念的人們生活在一起,和平共處。

「1948年的「世界人權宣言」規定,每個人都有生存、自由和安全的權利,沒有人會因為他的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它信仰,民族或社會的來源、財產、出生或其它身分而受到歧視。

「因此,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世界範圍內都不允許被迫害!

「在法蘭克福絕沒有迫害和歧視人的空間!因為在這裡,我們尊重法輪大法的價值觀『真、善、忍』!

「因此,我很高興,許多人將於2019年5月13日再次相聚在這裡,並發出和平的信號。我祝願大家世界法輪大法日快樂、勇敢!

「您的國會議員Ulli Nissen」

德國黑森州州議會議員瑪婷娜‧菲德美雅 Martina Feldmayer 女士在4月2日就發來的賀詞。她寫到:「你們所遵循的『真、善、忍』的價值理念是多元化的和平社會的核心。」「『真、善、忍』 應成為我們人類的榜樣,就像自由和寬容是世界的榜樣一樣。」

玛婷娜‧菲德美雅 Martina Feldmayer(档案照)

贺词譯文如下:

「親愛的法輪功學員們,

「我很高興能在法輪大法日之際,向所有法輪功學員表示祝賀。

「你們所遵循的『真、善、忍』的價值理念是多元化的和平社會的核心。我們每天在黑森州乃至整個德國所經歷的人們之間的相處,被這些價值觀一次又一次地重新規範。我們的普世價值觀之一是人權。這必須受到所有政府的尊重和遵循。據國際人權組織稱,法輪功學員受到中共的迫害,歐洲議會已於2013年通過了一項反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侵犯他們人權的決議。這裡只是(列舉)了關注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幾個組織。這種迫害是不可接受的,必須停止。

「今天,我祝願你們在集會中發出尊重自由和人權的強烈信號。

「非常遺憾,我今天不能前來參加你們的集會,但我衷心地祝願你們充滿勇氣和力量。『真、善、忍』 應成為我們人類的榜樣,就像自由和寬容是世界的榜樣一樣。

「致以誠摯的問候

「玛婷娜‧菲德美雅

「2019年4月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