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羅培茲字母哥拔龍爪 公鹿首勝入袋

羅培茲(右)。(Getty Images)
羅培茲(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雷納德(Kawhi Leonard)雖攻下全場最高31分,但羅培茲(Brook Lopez)和「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充份掌握高度優勢,襲捲53分,加上傷後復出的王牌控衛波格登(Malcolm Brogdon)進帳15分,密爾瓦基公鹿終場以108:100力退多倫多暴龍,東區冠軍戰開出紅盤。

公鹿是東區繼2014-15賽季的亞特蘭大老鷹隊後,再一次能達到60勝的球隊,但北國大軍毫不畏懼,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三分外線拉開暴龍施龍爪的序幕,上一輪很悶的羅瑞(Kyle Lowry)連2記三分球宣告「我回來了」,賈索(Marc Gasol)和格林(Danny Green)跟進三分出擊,暴龍用三分球拉出19:8的開節,安德托昆波雖全力幫助公鹿拿分,但首節仍以23:34暫時落後。

波格登第二節分數開張,羅培茲也連拿7分助陣,公鹿追到39:42僅有3分落後,羅瑞聯手賈索外線投射,暴龍再度拉開10分差,但波格登這節連切帶投,豪奪11分,分數近逼暴龍,還好雷納德最後1秒的轟炸籃框,幫助北國大軍59:51保有領先。

雷納德第三節持續踢館客場,連下10分,不過安德托昆波和羅培茲持續幫密爾瓦基拿分,一度追到4分差,西亞卡姆第三節哨音響起,投進大號三分,暴龍抱7分優勢進入末節。

羅培茲決勝節開節連續2記三分球,帶領公鹿拉出8:0的開節,瞬間反以1分超前,接下來兩隊進入分數互咬模式,羅瑞對戰波格登,雷納德對決安德托昆波,王牌明星互不退讓,暴龍最後3分鐘,8次投籃,6次落空、2個火鍋,一分未得,反觀公鹿在比賽剩2分鐘左右,羅培茲率先殺出重圍連拿6分,布萊德索(Eric Bledsoe)再罰進2球,和米德頓(Khris Middleton)穩定罰進4球,公鹿拉開8分距離,暴龍先盛後衰,最後以8分差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