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助創世消防設備升級 一起共襄盛舉做愛心

「愛消防傳平安 愛心嘉年華」號召更多在地人幫助弱勢。(記者徐乃義/攝影)
「愛消防傳平安 愛心嘉年華」號召更多在地人幫助弱勢。(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龍潭一間長照中心106年3月發生火災,造成院內行動不便長者4死13傷的悲劇;倘若發生在重度臥床、無法行動的植物人身上,後果更不堪設想,故安養院院區消防升級,刻不容緩。

創世桃園院將於6月1日假桃園區陽明公園舉辦「愛消防傳平安 愛心嘉年華」,協辦單位—桃園自強扶輪社以及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皆派代表出席,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前理事長莊元錠表示:「創世在地照顧植物人多年,每筆善款得來不易,希望透過嘉年華,號召更多在地人幫助弱勢,也歡迎踴躍預訂園遊券,一起共襄盛舉做愛心。」

「愛消防傳平安 愛心嘉年華」號召更多在地人幫助弱勢。「愛消防傳平安 愛心嘉年華」號召更多在地人幫助弱勢。(記者徐乃義/攝影)

創世桃園院長陳舒婷表示:「安養院內的植物人因臥床無法自行逃生,火災發生時將帶來嚴重災害,恐危及生命,希望大眾一起幫忙,支持創世桃園院提升消防安全規格,使每間院房成為就地避難空間,延長黃金救援時間,讓植物人的安全更有保障。」

「愛消防傳平安 愛心嘉年華」集結超過50個特色攤位,除有趣又好玩的親子闖關活動、小丑折氣球、文創商品、好康摸彩,更有在地社團帶來勁歌熱舞表演。桃園友善企業金蘭醬油支持公益,特提供園遊券預訂禮,凡於6/1前認助三張園遊券,即可獲贈115ml的金蘭松露醬油乙瓶,買六張即贈兩瓶……依此類推,數量有限,歡迎民眾揪團認助園遊券或擔任義工,6/1一起至陽明公園吃喝玩樂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