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不畏環境困苦 南崁高中雙胞胎錄取國立大學

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的語文專長班的林雅雯、林雅萍雙胞胎姊妹,分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及政治大學。(南崁高級中學提供)
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的語文專長班的林雅雯、林雅萍雙胞胎姊妹,分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及政治大學。(南崁高級中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108年申請入學16日放榜,就讀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的語文專長班的林雅雯、林雅萍雙胞胎姊妹,分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及政治大學,兩姊妹生在低收入單親家庭,在困苦中孕育出的力量,教務主任黃茄峰及老師李艷秋認為值得肯定。  

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的語文專長班的林雅雯、林雅萍雙胞胎姊妹,分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及政治大學。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的語文專長班的林雅雯、林雅萍雙胞胎姊妹,分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及政治大學。(南崁高級中學提供)

李艷秋說,雅雯、雅萍小學三年級時,爸爸因心肌梗塞而過世,由母親獨自扶養三個小孩,也是政府列冊之低入戶家庭,但兩姊妹不因環境的困苦而退縮,反而更積極努力,勤學不倦。

姐姐林雅雯說:唯有擁有更豐富的知識力量,才能有機會、有能力翻轉環境,擁有更好的未來,甚至幫助其他人。妹妹雅萍也努力將成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不讓母親操心,以良好的成績申請獎助學金,分擔家計。

教務主任黃茄峰表示,姐姐喜歡自然、妹妹喜歡數學,從高一開始,兩姊妹的目標就很明確,就讀同班是為了彼此可以截長補短、教學相長,減少需要去補習的支出,靠著自己的努力、配合學校的步調,常利用課餘時間盡量找老師問問題、自我學習,終能成就自我。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如今兩姊妹分別錄取成大工學院、政大會計系,可說是夢想成真,足以為莘莘學子的榜樣!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如今兩姊妹分別錄取成大工學院、政大會計系,李艷秋說,夢想成真,足以為莘莘學子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