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學童免費午餐 彰縣持續推動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一次定期會,議員關心學童營養午餐的情形,縣府在彰化縣議會的支持下,16日確定今年學童營養午餐免費,並且朝有機蔬菜方向推動。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將來將朝推動有機的方向來努力,希望明年能分階段來逐步落實,主要除了要照顧學童的健康以外,也希望能讓縣內的青農可以投入有機的栽種,提升農產品的水準,支持縣內的農民。

王惠美表示,縣府希望未來目標,要讓學童一個禮拜能夠有一天能夠食用有機營養午餐。縣府會持續努力,主要還是有機蔬菜的供應量必須要足夠,目前縣府在盤點有機農民的供應量,希望能在明年能分階段做改善,讓學童更健康。

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由於有些學生家長反映小朋友吃不下營養午餐,可能與小朋友在校外的飲食習慣不同,所以縣府聘請專業營養師,規劃可口又健康的菜單,將「水果入菜」、「異國料理」及「節慶特色餐點」作為食材,並彙整縣內各農會季節性蔬果,期望能「在地食材、在地食用」;目前政府提倡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材」標誌認證食材,為此縣府也開始盤點青農生產的有機或無毒農作物,希望未來帶進校園營養午餐,不僅保障青農產品銷路、刺激產業進步,希望讓小朋友享用不僅是免費也是美味的午餐,幸福又健康。

彰化縣學校「營養師群」設計菜單提供各校做為供餐參考,內容以「水果入菜」、「異國料理」及「節慶特色餐點」等等做為菜單設計理念,並強化落實「校園食材登錄平臺」,家長可從該平臺了解孩子每日在校午餐內容及食材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