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提三民主義精神 解決台商回流困境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其實有很多台商是有意要回流台灣,新北市有沒擬定一些台商回流的計畫,或哪一些地區接下來給台商作為廠辦的一個誘因?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表示,新北市府一定站在台商角度,排除所有投資障礙、解決問題,用新三民主義精神「利民、便民、愛民」的方式,解決台商困境。

侯友宜指出,台商要回流到台灣來最大的要解決他五缺的問題,最重要就是土地取得不容易,所以新北市一直做好了整個產業的調整步伐,把工業區要立體化以外,同時把很多的土地變成產業專區,譬如八里、林口、新莊,立即把土地就變成產業專區,用熱誠雙手的歡迎。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以利民、便民、愛民的角度,歡迎台商回流到新北市來,新北市一定站在台商的角度,來排除他們所有投資的障礙,解決他們所有的問題,所以用三民主義的精神,就是「利民、便民、愛民」,三民主義的方式來解決台商所面臨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