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歷時127天 法7旬老翁乘木桶橫渡大西洋

72歲的薩曼(Jean-Jacques Savin)完成橫渡大西洋之旅。(AFP)
72歲的薩曼(Jean-Jacques Savin)完成橫渡大西洋之旅。(AFP)

【大紀元訊】法國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自己乘坐著特製木桶形小船,只靠洋流和風力展開為期四個月的橫渡大西洋之旅。

72歲的薩曼(Jean-Jacques Savin)去年耶誕節後,由西班牙加那利群島出發,一直到今年4月27日,抵達北美洲加勒比海的法屬馬提尼克島,完成共127日、長達5,800公里的旅程。

相隔4個月後再踏上陸地,他說自己走起路來感覺像喝醉酒一樣。薩曼回想起在橫渡大西洋期間曾遇上風暴,整個船艙被海浪吹到完全翻過去,所幸最後有驚無險。

薩曼乘坐的小船是由法國知名的酒桶製造商,以樹脂塗層合板打造長3公尺、寬2.1公尺的橘色大木桶艙,外層使用膠合板,加上樹脂塗層強化處理,足以抵擋海浪衝擊或殺人鯨的攻擊,6平方公尺的內部空間,一應俱全。

薩曼帶著備用的乾糧和靠捕魚充饑,經過長時間的海上漂流,他的體重總共輕了4公斤。

薩曼在沿途拋下浮標,協助洋流的科學研究。當他在127天後順利上岸時,受到熱烈歡迎,薩曼形容,這次的旅程驚心動魄,但不會阻止他繼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