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駁台媒聽訓 陸委會轟:顛倒是非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訓示台媒事件被曝光,國台辦連忙否認並指控全是民進黨政府阻撓與抹黑。對此,陸委會16日表示,北京當局顛倒事非,凸顯中共統戰無所不用其極。此外,有關中共強勢主導台企聯會長人選一事,陸委會主委邱垂正呼籲,不應以政治勢力干預大陸台商的經營。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汪洋要求台灣媒體宣傳「一國兩制」,還以輕蔑態度議論台灣時政,國台辦大言不慚地歸責於台灣政府,根本是顛倒事非、欺瞞大眾行為,再次凸顯中共統戰無所不用其極。

邱垂正表示,中共集權專制,在中共體制內沒有新聞自由,只有箝制言論與新聞自由。台灣媒體不應、也不宜協助其對台政治宣傳,應認清中共對台統戰分化野心,珍惜台灣社會得來不易的新聞、媒體自由環境,秉持媒體公正、客觀及新聞自律原則,肩負社會公器責任。 

此外,新任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總會長由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接任,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政府對於願意出錢出力服務台商的企業家表示肯定,呼籲北京當局不應以政治力干預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經營。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企聯是中國的社會團體,其章程是要「維護國家統一」,中國國台辦是其背後最大支柱,在國台辦強力主導下,現任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出線接任會長。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在台企聯第四、第五屆會長交接典禮致詞時重提,「惠台31條」措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政策,還要台商緊抓機遇。對此,邱垂正首先肯定台企出錢出力,由於台商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呼籲北京當局不應以政治力干預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