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委會民調:82.2%民眾反中共統戰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陸委會16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82.0%民眾反對中共當局在台灣周邊軍事威脅、82.6%反對對岸武力威嚇台灣;另有87.7%民眾不贊同陸方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82.2%民眾反對北京當局對台進行統戰滲透拉攏、分化台灣社會。 

陸委會表示,民調結果顯示近8成民眾支持政府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自由體制(78.5%),近9成堅定認為台灣未來與兩岸關係發展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89.3%),也有83.6%民意反對中共倡議的「一國兩制」。

調查顯示,82.2%民眾反對北京當局對台進行統戰滲透拉攏、分化台灣社會,並有72.8%支持總統蔡英文「指導綱領」修法強化管理,維護國家安全。此外,7成以上民眾贊成《國安法》、《兩岸條例》等修法,早日完備「民主防護網」(75.0%);也支持兩岸政治議題協商,應建立高門檻監督機制(68.1%),及盡快完成反滲透、反統戰機制等作法(69.6%)。

本次調查交叉分析發現,不同政黨傾向的民眾也多反對中共對台負面作為,並支持政府堅定之政策立場,沒有明顯的差異。

陸委會指出,中共加快推動兩岸統一進程,並擴大操作對台威嚇打壓及統戰分化,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國人應認清中共企圖併吞台灣的本質,不要附和其政治主張。

民調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5月10日至12日電話訪問,有效樣本1,088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