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量產型沱江艦 海軍:當中共航母殺手沒問題

因應中共航母的不對稱戰力,我國將量產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沱江鑑。(中央社資料照)
因應中共航母的不對稱戰力,我國將量產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沱江鑑。(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因應中共航母的不對稱戰力,我國將量產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沱江艦,立委蔡適應16日關切沱江艦的速度能否與遼寧號比擬。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說,沱江艦滿載的時速可達30節以上,遼寧號為30節,沱江艦的速度比較快。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蔡適應說,面對中共航母的不對稱威脅,我國推動量產沱江艦,其有航母殺手之稱,是對抗中共的關鍵軍事設備。他說,既然要對抗航母,沱江艦的速度必須要比遼寧號快,火力也必須要足夠。

敖以智說,遼寧號的速度為30節,而沱江艦滿載的時速可達30節以上,沱江艦的速度比較快。至於火力部分,艦上配有雄風二型8枚、三型4枚,另外,防空火力會以國產「海劍二」中程防空飛彈為主,同時搭配美製方陣快砲。

敖以智說,海劍二在2013年就試射成功,射程可達30公里。另外一款飛彈海劍羚,還在測試階段,射程8公里。

敖以智表示,第一艘沱江艦會在5月24日開工,製造完成後,接著2艘沱江艦會同時開工。該艦的火力與裝載空間,敖以智強調,「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