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浪花淹沒雙槍 勇士末節逆轉勝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第二戰恢復手感,與麥凱倫(C.J. McCollum)雙槍齊發,射進55分,但浪花兄弟庫里(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再度掀起狂潮,繼前場聯合攻下62分,這場再攜手砍進61分,幫助金州勇士114:111逆轉波特蘭開拓者,西區冠軍戰取得二連勝。

開拓者這場戰術調整,趁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和杜蘭特(Kevin Durant)不在家,首節由兩大前鋒哈克雷斯(Maurice Harkless)和阿米努(Al-Farouq Aminu)擔綱主秀,攻下17分,硬是將咖哩小子庫里11分給沖淡,以31:29將勇士比了下去。麥凱倫及胡德(Rodney Hood)第二節接管比賽,拉開42:36領先,勇士連忙喊出暫停。

暫停過後,麥凱倫不讓對手有反擊機會,最近手感低迷的里拉德在三分線外找回感覺,連續飆進3顆三分球,半場結束,開拓者65:50取得大幅領先。勇士不愧是最會打第三節的球隊,庫里領軍大飆三分外線,湯普森也接續投射三分,打出16:4的強勢開節,三節結束,硬是將比數追到89:89平手。

庫里弟弟小庫里(Seth Curry)聯手216公分的長人雷納德(Meyers Leonard)三分外線投射,剩下4分28秒,開拓者108:100取得8分領先,這時卻突然出現3分多鐘當機,勇士10:0逆襲,一舉將分數超前,小庫里馬上三分外線,再將優勢要回,勇士拿手擋拆戰術發揮功效,魯尼(Kevon Looney)和格林(Draymond Green)找到空檔出手拿分,里拉德三分外線被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再見封蓋,勇士成功逆轉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