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航空城與亞洲航空 簽署合作備忘錄

左起:桃園航空城王義川董事長,李憲明副市長,亞航盧天麟董事長。(桃園航空城提供)
左起:桃園航空城王義川董事長,李憲明副市長,亞航盧天麟董事長。(桃園航空城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公司預計109年4月啟動航空城優先產業專區招商作業,為此,17日與亞洲航空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期待未來航空城產專區能發揮航太輔助相關產業專區之聚落效益,創造互利雙贏。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義川與亞洲航空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盧天麟代表雙方簽約。合作事項包括:雙方人員互訪之相關事項、桃園航空城產業專用區用地需求諮詢服務之相關事項以及其他經雙方同意之合作相關事項。

桃園機場與亞洲東京、仁川、新加坡、香港、上海機場之間,平均飛行時間只需175分鐘,因而國際知名的國際物流、運輸和快遞公司紛紛擴大在臺灣的投資,飛機維修更是全球潛力巨大的市場,目前年營業額可達500億美元,台灣擁有高科技和智慧機械製造人才,航空輔助產業如在飛機維修產業和飛機零部件製造業積累半世紀的運作經驗,更成為桃園航空城產專區的指標招商產業之一。

亞洲航空公司成立於1955年,是臺灣所設立的第一家民營專業飛機維修公司,於1994年正式成為台翔航太公司的子公司,具豐富的維修經驗,是許多國際大廠的主要合作對象,加上近年來廉航的興起,使得單走道窄體客機需求量大增,亞洲航空公司目前擁有B737、A320系列維修能量,是許多國際大廠的主要合作對象。

亞洲航空公司為因應日益成長之維修需求,原位於台南之維修基地棚廠不敷使用,故計畫於桃園航空城產專區建置棚廠,配合桃園航空城產業規劃,有效利用桃園國際機場之地理優勢,能更有效益推動飛機維護、維修等營運業務。

桃園航空城公司與亞洲航空公司雙方均看好桃園航空城所規劃的產業專區,具有亞太區位優勢,未來雙方將會持續互動與交流,期盼以機場經濟學帶動產業升級,促進機場與城市共榮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