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為概念股走低 台股失守10400點關卡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華為禁令美國時間這周五生效,台股17日早盤開高走低,一度漲90點,終場跌90.5點,跌幅0.86%,收在10,384點左右,10,400點大關失守,其中大立光終場大跌9.41%收3,850元,華為概念股仍是弱勢族群,例如穩懋跌4%,聯亞跌3%、奇鋐跌2%,其他台耀、晶技也跌1%。

法人分析,隨著美中貿易戰煙硝再起,不確定因素再度升高,技術面上,台股上檔遇11,000至10,500的套牢賣壓,在無任何利多的支撐下,台股攻高突破的難度有增無減。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國祭出嚴厲制裁對付中國通訊大廠華為,不僅讓華為手機無法銷美,也讓美國科技大廠不能供應零組件給華為,雙方彼此傷害,美中貿易戰時間拖的愈久,對全球經濟、股市愈不好。

儲祥生認為,美中貿易戰從美國加徵中國銷美商品關稅,延伸到華為手機影響美國家安全議題,現階段台股幾乎可以說就是圍繞著華為。

儲祥生表示,因為台廠在蘋果供應鏈擁有吃重的角色,當蘋果產品銷售業績下滑之際,台廠找到華為這個大客戶,所以仍能維持不錯獲利,像台積電、大立光都是華為的零組件供應商,美國制裁華為,讓台廠供應鏈直接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