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海生館來了 10公尺巨型水缸成亮點

台中海生館的地點就位在知名的梧棲漁港附近,外觀看起來像是一顆巨大的岩石,這代表台中港是大甲溪流域沖刷下來的第一塊基石。(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海生館的地點就位在知名的梧棲漁港附近,外觀看起來像是一顆巨大的岩石,這代表台中港是大甲溪流域沖刷下來的第一塊基石。(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為提升海線地區觀光發展,台中市政府投入8億2千萬元打造「台中市海洋生態館」,場館面積1萬2千平方公尺,並於入口大廳處設置水深9公尺、蓄水量700公噸,全台第二大的大洋展示缸。海生館外觀已完成,市府將接續施作水族展示基礎營運設施工程,已於4月30日上網招標,預計5月30日開標,期程順利可望於2022年開幕啟用。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會同觀光旅遊局主秘莊右孟等人,前往海洋生態館視察,瞭解場館施工品質及基礎營運設施工程進度。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會同觀光旅遊局主祕莊右孟等人,前往海洋生態館視察,了解場館施工品質及基礎營運設施工程進度。(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會同觀光旅遊局主祕莊右孟等人,前往海洋生態館視察,了解場館施工品質及基礎營運設施工程進度。陳大田除要求建設局依採購規定程序,加速招標作業外,也請施工團隊密集邀請OT廠商「南仁湖公司」及設計單位參與討論,以縮短行政作業時間,加速後續施工期程。

建設局表示,台中海生館的地點就位在知名的梧棲漁港附近,外觀看起來像是一顆巨大的岩石,這代表台中港是大甲溪流域沖刷下來的第一塊基石,也因為這特殊的外觀當初施工的難度比一般的建築物高出許多。海生館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會增加10多公尺高的大洋缸展示活體海洋生物,將會展示水母、玻璃章魚、螢魷等活體海洋生物,高度與屏東海生館相當。

建設局說明,海洋生態館以大甲溪的基石作為造型概念,館內共分成4大主題區,包括大洋展示區、水母展示區、河口溼地生態展示區、大甲溪流域展示區。在場館頂樓的輕食咖啡區戶外平台,設計團隊更貼心設計壓克力防風欄杆,不僅能防止冬天東北季風的干擾,又可讓民眾眺望美麗的台灣海峽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