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康康金曲加持 浩子邀組新美聲男團

《台灣金頌》浩子在節目中組成新美聲男團「大男孩三重唱」(公共電視提供)
《台灣金頌》浩子在節目中組成新美聲男團「大男孩三重唱」(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出道多年首次入圍金曲獎的康康,日前參加公視《台灣金頌》錄影,演唱新專輯主打歌,被主持人浩子虧是他的婚姻寫照。康康與來賓大女孩團體同台飆歌營造PUB氣氛,浩子興致一來當場邀約乱彈阿翔與康康,三人組成美聲男團「大男孩」PK合音,卻依舊不改綜藝本性,將〈丟丟銅仔〉唱歪成了火車廣播。

金曲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在歌壇已有20多年資歷的康康卻是首次入圍,每推出新作品都備受聽眾肯定的他,睽違六年終於在去年底推出首張全台語專輯《ㄐㄧㄚㄐㄧㄚˊㄐㄧㄚˇ ㄐㄧㄚˋ》,乱彈阿翔還大膽預測「康康這次的專輯一定能拿下金曲獎。」康康也在現場演唱專輯主打〈驚某大丈夫〉,歌名一出馬上就被浩子虧,「這是你目前的婚姻狀況嗎?」康康解釋上張專輯剛好是兒子出生,所以推出《順仔你著愛讀冊》,這次因為生女兒,所以才搭配推出這首,兩張專輯都有一點巧妙的搭配。

康康在1997年參加歌唱比賽「PUB英雄會」贏得冠軍而出道,現場傳授贏得比賽的秘訣,「就是要出奇制勝!」表示當年選擇豬頭皮 (朱約信)的歌曲〈外好汝甘知〉,為的就是要抓住評審的胃口,「因為我講話大舌頭,還有一點口吃、口齒不清,而且講話又慢,所以就選擇唱饒舌,還特意練習了一、兩個月。」康康表示在二十幾年前的年代,豬頭皮的饒舌沒有幾個人能唱,而且評審也知道他說話很慢,因此在比賽時聽到他唱饒舌才會特別驚艷。

當天節目來賓還邀請到台灣最重量級的女聲團體大女孩一同飆歌,主持人浩子開玩笑的表示「我覺得自己婚結得太早了,聽她們唱歌會讓整個人都飛過去」。本周節目主題介紹「當禁歌遇上舞曲」,浩子現場提議邀請康康與乱彈阿翔,一起組成美聲男團「大男孩三重唱」,與大女孩一起PK合音。公視的新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以跨界合作的方式,為經典台語歌曲融合國語流行音樂元素,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節目將在每周日晚間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